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全国东西部协作示范培训班在浙江安吉举办

发布人: 吴云霞

来源: 国家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 2022-08-26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全国东西部协作示范培训班在浙江安吉举办

2022-08-26 19:10:49

8月18日至19日,国家乡村振兴局在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举办全国东西部协作示范培训班。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洪天云出席并讲话。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文光,湖州市委书记陈浩出席并致辞。 洪天云指出,今年以来,承担东西部协作任务的各省份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不断强化组织领导,持续加大帮扶力度,优化帮扶方式,东西部协作工作顺利推进,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公开事项名称

全国东西部协作示范培训班在浙江安吉举办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2-08-26

制发日期

2022-08-26

8月18日至19日,国家乡村振兴局在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举办全国东西部协作示范培训班。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洪天云出席并讲话。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文光,湖州市委书记陈浩出席并致辞。

洪天云指出,今年以来,承担东西部协作任务的各省份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不断强化组织领导,持续加大帮扶力度,优化帮扶方式,东西部协作工作顺利推进,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洪天云强调,东西部协作各有关方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东西部协作工作的长期性重要性,深刻把握东西部协作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以发展的办法全面深化协作帮扶,不断提升协作工作质量水平。要准确把握东西部协作工作方向,聚焦脱贫县加快发展,加大产业转移和项目引进力度;聚焦脱贫群众持续增收,强化劳务协作稳岗就业;聚焦脱贫地区社会事业发展,深化人才交流和培育;聚焦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年度东西部协作任务全面落实。

培训期间,浙江省、四川省、贵州省乡村振兴局(协作办)负责人,浙茶集团、中国农科院专家,浙江省安吉县和接受白茶苗捐赠的中西部5县相关负责人,安吉县黄杜村党总支负责人等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做好白茶苗捐赠后续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培训班上,11个省份和市、县作了交流发言,国家乡村振兴局通报了今年1-7月份东西部协作工作进展情况。培训期间,参训人员先后实地考察了湖州市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村、灵峰街道大竹园村、递铺街道鲁家村、溪龙乡黄杜村,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指南村、太湖源省级现代农业园管理服务中心,杭州市余杭区径山镇小古城村、径山村,学习浙川协作和浙江省乡村振兴的特色做法和成功经验。

国家乡村振兴局社会帮扶司、承担东西部协作和省内区域性结对帮扶工作的26个省(区、市)乡村振兴局(协作办)、有关市东西部协作部门负责同志,承担东西部协作工作的8个东部省(市)派出的前方工作队领队等在主会场参加培训。8个东部省(市)派出的前方工作队队员,以视频连线方式在各地分会场同步参加培训。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