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关于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主题作品征集展示活动的公告

发布人: 吴云霞

来源: 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7-14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公开事项名称

关于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主题作品征集展示活动的公告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2-07-14

制发日期

2022-07-14

为深入宣传脱贫攻坚伟大成就,生动讲述广大干部群众投身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鲜活故事,展示社会各界凝心聚力推动乡村振兴的精神风貌,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国家乡村振兴局决定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主题作品征集展示活动,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活动内容

以“巩固拓展脱贫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围绕“脱贫攻坚伟大成就”“脱贫成果巩固拓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乡风文明”“农村社会事业发展”等重点内容,通过图片、视频等方式让人民群众直观感受脱贫地区历史变革、乡村发展进步和基层创新探索等,进一步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二、作品类型

(一)图片类。可以单张也可以组图,单张图片需2M以上,格式为PNG、JPG、HDR等高清格式,需配说明性文字。

(二)视频类。视频类作品包括纪录片、专题片、宣传片和纪实微电影等,时长在3-15分钟以内,视频标准不低于1920×1080(无损高清格式),音频声道为国际声道,格式为MOV、MP4(MP4格式不得低于15M码流)。视频中不得添加任何水印标识,不得插入任何商业广告。

报送作品统一按照“报送单位(个人)+作品标题”格式命名。

三、作品要求

(一)主题明确。作品内容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所体现的政治立场必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符合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政策要求。

(二)重点突出。作品必须生动展现基层实践,讲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故事,展现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投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时代风采,充分反映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进一步唱响中国共产党好、改革开放好、社会主义好的主旋律,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三)内容真实。作品需是未公开发表的原创作品,且素材来源和传播内容要真实可靠,经得起社会各界检验。任何含有虚假、扭曲、夸大、臆断内容的作品不得参与评选。

四、工作程序

(一)征集报送。请将作品于2022年8月31日前报送,电子版发送至hxwpx2022@163.com。

(二)专家评审。国家乡村振兴局组织相关专家对申报作品进行评审,经报批后对外公布。

(三)宣传推介。向社会公开宣传推介一批优秀作品,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活动。

五、奖项设置

拟评选出一类作品、二类作品、三类作品、优秀作品和优秀组织单位等。

六、其它事项

(一)本次征集活动中的所有报送作品不得出现有违背社会公共道德、侵犯他人隐私及其他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或规定的内容。

(二)为方便评审,所有参加征集人员不得把作者相关信息写在作品正文中。

(三)对于存在著作权争议以及其他严重违规等情况的,主办方有权取消投稿者的获奖资格,收回荣誉证书。

(四)所提交的作品著作权归作者所有,主办方享有使用权和传播权。主办方有权在著作权存续期内,以复制、发行、展览、放映、信息网络传播等方式用于与主办方宣传相关的用途,不再支付费用。

联系人:魏利洁18813022782  马慧娟 13466627161

联系电话:010-68739333

联系邮箱:hxwpx2022@163.com 

 

附件:“巩固拓展脱贫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主题作品征集展示推荐表.docx

 

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        

2022年7月14日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