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贵州】“三个转向”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人: 裴文超

来源: 贵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4-18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贵州】“三个转向”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2022-04-18 15:55:24

接续做好“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关键是要把工作对象转向所有农民,工作任务转向推进乡村“五大振兴”,工作举措转向促进发展。贵州底子薄、基础弱,推进乡村振兴的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三个转向”强调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强调谋一域更谋全局。从发展目标、战略任务和投入重点的推动转移,到工作体系、政策体系的转型和完善,既是理念转向,也是方法转向。

公开事项名称

【贵州】“三个转向”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2-04-18

制发日期

2022-04-18

接续做好“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关键是要把工作对象转向所有农民,工作任务转向推进乡村“五大振兴”,工作举措转向促进发展。

贵州底子薄、基础弱,推进乡村振兴的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三个转向”强调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强调谋一域更谋全局。从发展目标、战略任务和投入重点的推动转移,到工作体系、政策体系的转型和完善,既是理念转向,也是方法转向。

把握“三个转向”,要从示范探索转向全面推开,从抓重点工作转向全面推进。延续“三农”发展好势头,要坚持农民主体地位不动摇,强调对所有农民的全覆盖。工作任务上,更注重物质与精神相统一,以产业振兴为引领,以人才振兴为关键,带动文化、生态、组织等全面振兴。工作举措上,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不断促进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从脱贫摘帽转向乡村振兴,其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是有序衔接、一脉相承的关系,我们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以乡村振兴完成脱贫攻坚“续篇”,全力以赴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