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安伟
打好“组合拳”巩固脱贫成效
发布人:张志银来源:经济日报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21-03-11
视力保护色:

本报记者 夏先清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的起点。“巩固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是我们新的奋斗目标。”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三门峡市市长安伟表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政府、社会和群众各自的作用,打好乡村振兴“组合拳”,才能使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素有“五山四陵一分川”之称的三门峡市地处河南省西部丘陵山区,贫困人口多、贫困面积大、贫困程度深。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三门峡市232个深度贫困村全部脱贫,形成了一批产业成果、政策成果、机制成果和发展成果,为乡村振兴积累了宝贵经验。

安伟代表表示,为推动脱贫攻坚政策举措和工作体系逐步向乡村振兴平稳过渡,三门峡市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纳入“十四五”相关规划。同时,坚持市级统筹、县级主体、乡村实施的市县一体化抓落实工作机制,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摆在头等重要位置来抓,用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脱贫攻坚胜利果实。

“下一步,三门峡市将因地制宜,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推动脱贫地区扶贫产业更兴旺、生态环境更宜居、和谐乡风更文明、乡村治理更有效、群众生活更富裕。”安伟代表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