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刘永富: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和进度不变

发布人: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7-13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公开事项名称

刘永富: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和进度不变

索引号

000019502-2020-00028

制发日期 : 2020-07-13

制发日期

2020-07-13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侯雪静)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12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疫情对脱贫攻坚影响比较明显,但不会影响和改变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决心和信心。我们要保持目标不变,加大工作力度。

刘永富说,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主要表现在贫困人口务工、扶贫产品销售、扶贫项目开工等方面,“我们要发展一些短平快的项目,把损失的时间夺回来,再加上以前我们主要任务已经基本完成,我们对巩固脱贫成果、如期完成任务还是有信心的”。

针对社会关注的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是否会对扶贫产业和脱贫任务完成造成影响,刘永富说,部分农村地区将野生动物养殖、销售作为特色产业发展,但并未发展到支柱产业的规模,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该关的关,该转的转,我们将通过多种形式给予帮助、转产,不会对完成脱贫任务产生大的影响。

疫情发生以来,国务院扶贫办采取了多项举措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目前我国还有52个贫困县尚未摘帽,这些贫困县退出标准和时间是否会有变化?刘永富说,贫困县退出的标准不会变,时间安排总体上也不会变。个别深度贫困地区可能易地搬迁会推迟一两个月,但今年这些剩余贫困县脱贫摘帽是必须完成的任务。为了检验脱贫攻坚成果的真实性、准确性,中央决定要在今年开展脱贫攻坚普查,这项工作已经开始部署,预计今年下半年至明年年初完成。

刘永富表示,脱贫攻坚是消除中国几千年来没有解决的吃不饱、穿不暖等绝对贫困问题,任务完成后中国的扶贫工作将由解决绝对贫困转向缓解相对贫困,要降低发展差距,防止两极分化,实现共同富裕,扶贫工作还会继续做下去。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