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陕西扶贫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

发布人: 石长毅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3-11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扶贫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

2019-03-11 15:01:47

3月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各级扶贫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进入爬坡过坎、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扶贫系统干部鼓了劲。”省扶贫办副主任何存贵说,我们一方面深感使命光荣、信心满满,另一方面深感压力巨大、责任重大。

公开事项名称

陕西扶贫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19-03-11

制发日期

2019-03-11

3月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各级扶贫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进入爬坡过坎、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扶贫系统干部鼓了劲。”省扶贫办副主任何存贵说,我们一方面深感使命光荣、信心满满,另一方面深感压力巨大、责任重大。下一步,将结合陕西省情实际,聚焦目标,全面完成2019年29个县摘帽、1921个村退出、56.5万人脱贫的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抓好巡视整改和各类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以问题整改为契机,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水平;按照全省春季部署的“两推进两完善”“一补两送一议”的工作要求,继续做好落实,同时统筹抓好巩固脱贫成果防返贫工作,让陕西的脱贫攻坚工作真正经得起历史检验,实现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让贫困群众真正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自全国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商洛市扶贫局局长罗存成接受采访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对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罗存成表示,商洛市今明两年要实现12.5万人脱贫、259个村退出、6个县(区)摘帽,巩固45.36万人脱贫成果,任务艰巨。他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咬定目标不放松,严格执行贫困县退出标准和程序,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坚持系统思维,抓重点、攻难点、强弱项、补短板,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抓党建、转作风、促脱贫”活动,压紧压实各级脱贫攻坚责任,以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精神,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千阳县扶贫办主任王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展示了中央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是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指南和行动纲领。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精准把握要求,确保贫困退出各项指标全面过硬达标,持续发力巩固脱贫成效,夯实脱贫基础。 

城固县双溪镇方家坡村第一书记刘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他驻村帮扶的方家坡村,是我省深度贫困村之一。扶贫工作开展以来,确定了“两花一果”(兰花、月季花、大樱桃)的特色产业发展规划。2018年全村人均收入达到8600元,99户307人实现脱贫。他说,下一步将发挥好自身优势更加努力工作,通过扩大“两花一果”特色产业规模,带动群众增收,真正做到让群众脱真贫、真脱贫。 

洋县华阳镇汉坝村党支部书记童开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仅鼓舞了基层干部继续推进产业扶贫、帮助贫困群众致富的信心,还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他将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做好贫困群众的“两不愁三保障”工作,把帮扶政策落到实处,让群众切切实实享受到实惠。 

淳化县胡家庙便民服务中心枣林村第一书记罗建强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备受鼓舞。他说,在枣林村包村扶贫已经7个月了,看到贫困户通过发展产业实现了增收,打心底感到高兴。作为脱贫一线的农业干部,要啃硬骨头,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