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2016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启动

发布人: 董铭胜

来源: 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 2016-08-24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6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启动

2016-08-24 14:38:18

本报讯(记者白雪妍)8月23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向社会发出公告,公布评选表彰方案,正式启动2016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全国脱贫攻坚奖”是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中“建立国家扶贫荣誉制度”的有关要求,经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批复设立的。将在“十三五”脱贫攻坚期间,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名义,每年表彰一批为脱贫攻坚作出突出贡献的各界人士。

公开事项名称

2016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启动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16-08-24

制发日期

2016-08-24

    本报讯(记者白雪妍)8月23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向社会发出公告,公布评选表彰方案,正式启动2016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

  “全国脱贫攻坚奖”是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中“建立国家扶贫荣誉制度”的有关要求,经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批复设立的。将在“十三五”脱贫攻坚期间,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名义,每年表彰一批为脱贫攻坚作出突出贡献的各界人士。设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每个奖项表彰不超过10名。旨在引领社会风尚,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战,助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据了解,公告重点向社会告知了2016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的工作安排。其中对于推荐候选人的程序和期限,公告明确说明,全国脱贫攻坚奖候选人推荐工作按属地原则进行,采取组织推荐和群众推荐相结合的方式产生。组织推荐由各级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和在京中央单位负责,群众推荐由所在省份受理。中央在京单位推荐截止时间为 2016年9月10日17∶00,各地向全国评选办上报推荐候选人的截止时间为2016年9月14日17∶00。

  公告还说明,这次评选表彰活动将坚持注重基层、面向一线推荐候选人,而且采用专业评审、群众投票相结合的方式确定获奖人。评选办公室将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新闻单位、社会组织和基层代表组成评选委员会,专门承担评审工作。同时设立网络投票环节,按照群众投票占40%和评选委员会投票占60%的规则,最终计算出每位候选人的总支持率,在限额内确定表彰建议人选。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