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2016年发展中国家农村发展与减贫官员研修班” 在北京闭幕

发布人: 董铭胜

来源: 中国国际扶贫中心

发布时间: 2016-07-06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6年发展中国家农村发展与减贫官员研修班” 在北京闭幕

2016-07-06 16:33:51

2016年7月5日,由商务部主办、中国国际扶贫中心承办的“2016年发展中国家农村发展与减贫官员研修班”在北京闭幕。毛里求斯社会保障部高级社会福利官员贾格德奥·布图(Jagdeo·Bhootooa)先生作为学员代表在结业典礼上发言,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副主任张广平做总结讲话。本次研修班为期21天,刷新了两个之最。

公开事项名称

“2016年发展中国家农村发展与减贫官员研修班” 在北京闭幕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16-07-06

制发日期

2016-07-06

    2016年7月5日,由商务部主办、中国国际扶贫中心承办的“2016年发展中国家农村发展与减贫官员研修班”在北京闭幕。毛里求斯社会保障部高级社会福利官员贾格德奥·布图(Jagdeo·Bhootooa)先生作为学员代表在结业典礼上发言,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副主任张广平做总结讲话。

    本次研修班为期21天,刷新了两个之最。一是人数及国别都为历年之最,来自哥伦比亚、巴基斯坦、黎巴嫩、毛里求斯、乌干达、保加利亚、吉布提、马拉维、赞比亚、桑给巴尔、肯尼亚、缅甸、巴拿马、埃及、塞拉利昂、格林纳达等16个国家农村、减贫相关政府部门的41名代表参加了此次研修班。二是活动安排为历次之最,特别是研修班与国际论坛完美结合。在广西参加第十届东盟论坛让大家有机会参与到国际论坛上,与东盟以及国际机构代表交流分享了减贫发展经验。在四川省广元市的实地考察也让大家受益匪浅,在考察农村产业扶贫、农村旅游扶贫、农村金融扶贫等 项目时,大家认为很有借鉴意义。

    学员高度评价本次研修班的举办,21天的安排让学员感受到了中国南部、中部及北部的不同风光,惊讶于当今中国农村发展的速度,表示中国在促进农村地区减贫、推动社会发展方面采取的政策和取得的经验十分宝贵,为各国的发展与减贫提供了启示,他们表示一定会将这些宝贵经验运用到本国的社会经济发展中,并表示希望在更广泛的领域和层面扩大和加深与中国的交流与合作。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