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代表委员话信心


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省长郝鹏:

脱贫攻坚是民生问题的重中之重,是第一民生工程。在我们决胜全面小康的过程中,最大的短板是贫困问题,我们要确保一个人都不能掉队,确保“十三五”全部脱贫。我们青海省下定决心,攻坚克难,实现可持续的脱贫目标。按照“四年集中攻坚,一年巩固提升”的总体部署,全面消除绝对贫困现象,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省长李小鹏:

山西贫困面大,贫困人口多,脱贫致富任务非常繁重。“十三五”时期,山西将按照六个精准要求,实施“五个一批”:发展生产脱贫一批、易地搬迁脱贫一批、生态补偿脱贫一批、发展教育脱贫一批,最后是社会保障兜底一批。还要建立健全各级责任制,建立健全专业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加强考核激励机制、退出机制、第三方评估机制,鼓励大家脱贫致富。对于提前脱贫的贫困县,摘帽不摘政策。

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委书记尼玛卓玛:

虽然“十二五”以来,我们自治州农牧民的人均收入实现了翻番,但脱贫任务依然艰巨。青海地处偏远,历史上就是欠发达地区,虽然我们人口不是最多,但贫困人口所占的比例却很大。目前留下来的扶贫任务都需要攻坚,需要啃硬骨头。但是我们信心满满,既有党中央、国务院的政策支持,又有省委、省政府的决心和部署,一定能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