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赵风楼代表:把慈善事业与精准扶贫相衔接


“慈善事业是我国社会保障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慈善法为我国慈善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11日,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民政厅厅长赵风楼在审议慈善法草案时建议,将发展慈善事业与精准扶贫相衔接,优先发展具有扶贫济困功能的各类慈善组织,引导慈善组织参与扶贫攻坚。

赵风楼建议,鼓励支持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开展以扶贫济困为重点的慈善活动,广泛汇聚社会帮扶资源,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有效对接,为打赢扶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作出贡献。

赵风楼还建议,政府搭建慈善信息公开平台,建立救灾捐赠导向机制,完善救灾捐赠管理制度,便于政府和社会有效监督救灾捐赠资金的接收和使用。协调推进政府购买公益慈善组织服务,让资源流向使用率高、社会信誉好的公益慈善组织。落实公益慈善组织税收优惠政策,对公益慈善组织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所得、投资收益等实行免税。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