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国务院扶贫办行政人事司关于做好定向 招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工作的通知(国开办司发〔2016〕9号)

发布人: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2-02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公开事项名称

国务院扶贫办行政人事司关于做好定向 招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工作的通知(国开办司发〔2016〕9号)

索引号

000019502-2016-00001

制发日期 : 2016-02-02

制发日期

2016-02-02

河北、山西、内蒙古、吉林、黑龙江、安徽、河南、湖北、广西、海南、四川、贵州、陕西、甘肃、宁夏(省、自治区、直辖市)扶贫办(局):

为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中发〔2015〕34号),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扶贫开发,突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1月22日,我办与京东集团签订了《电商精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协议明确:京东集团从2016年起,每年拿出不低于2万名正式合同工(月发工资,五险一金配套),定向招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十三五期间招工10万名。

京东集团每年招工启动时间分两季(2月和7月),目前已临近上半年招工窗口期。为落实招工工作,尽快推动“用

工扶贫行动”目标完成,请上述15个省(区、市)扶贫办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并积极与京东集团七大区域负责人沟通(名单附后)。每省从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片区县中确定四个招工试点县。试点县名单请于2月15日前报送我办,并将负责此项工作的省(区、市)扶贫办分管领导和联系人名单一并报送。

推动贫困人口就业是精准扶贫的一项重要措施。各省(区、市)扶贫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协助京东做好组织服务工作。把电商扶贫行动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措施抓实抓好,引导更多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在本地就业,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附件:京东集团各有关大区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国务院扶贫办:张  伟, 15801191957

邮箱:zhangwei@cpad.gov.cn

京东集团:李贺明,18618264000

邮箱:liheming@jd.com

 

                   国务院扶贫办行政人事司

                       2016年2月2日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