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国务院扶贫办行政人事司关于做好12317 扶贫监督举报电话有关工作的通知(国开办司发〔2015〕12号)

发布人: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1-19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公开事项名称

国务院扶贫办行政人事司关于做好12317 扶贫监督举报电话有关工作的通知(国开办司发〔2015〕12号)

索引号

000019502-2015-00001

制发日期 : 2015-01-19

制发日期

2015-01-19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扶贫办(局):

    为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加强扶贫资金监管的重要指示,及时发现和纠正违规违纪行为等突出问题,提升扶贫资金使用效率和项目监督管理水平,国务院扶贫办于2014年12月15日开通了12317扶贫监督举报电话。此专线电话是工业和信息化部核配给国务院扶贫办专门用于全国扶贫监督举报的电话号码,使用范围为全国,使用期限为5年。12317北京平台开通以来,截至2015年1月15日,共接通电话1731个。拟列入扶贫部门受理的有98件,其中大多数需转请有关省区市扶贫办(局)进行处理。为做好扶贫监督举报电话受理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明确举报投诉问题受理范围

受理范围应包括: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分配、使用中的问题,专项扶贫项目实施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挤占、贪污、挪用专项扶贫资金的行为,以及扶贫相关政策执行中的违规问题。凡列入受理的问题,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进行调查处理。

(一)涉及对国家扶贫政策、国务院扶贫办的投诉以及对省级扶贫部门重要事项的投诉,由12317监督举报中心根据职责分工转请国务院扶贫办有关司和机关纪委进行处理。其中属实名举报或线索清楚的,要组织进行调查,并将调查情况和处理意见报办领导。视情向举报人反馈。

(二)涉及对省级一般事项和省级以下的投诉举报,转由相关省区市扶贫办(局)进行处理。省区市扶贫办(局)收到后,要对实名举报或线索清楚的问题进行调查处理,并将处理结果报国务院扶贫办行政人事司。视情向举报人反馈。

对举报投诉中不属于扶贫部门受理范围的问题,对其中实名举报的重要事项,由国务院扶贫办12317监督举报中心转由国家或地方有关部门处理。

二、建立处理举报投诉问题的工作体系

为切实发挥12317监督举报电话的作用,各省区市扶贫办(局)要指定有关处室的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即负责接收国务院扶贫办12317监督举报中心转交的举报事项,并抓好调查处理、跟踪落实和情况反馈。各省区市扶贫办(局)要尽快拟制对国务院扶贫办转交举报事项的具体处理工作流程(办法),切实做好对举报事项的受理办理工作。各省区市扶贫办(局)指定人员的相关信息请于1月23日前报我办行政人事司备案(按附件1格式填写)。

    三、尽早开通本地监督举报电话

2014年10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已将核配12317电话用于扶贫监督举报的函(工信部电管函〔2014〕464号)抄送各省区市通信管理局及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三家集团公司。目前,已有25个省区市通信管理部门完成了在本地的号码备案(见附件2)。请各省区市抓紧与本地通信管理部门沟通协商,没有备案完成的,要主动配合提供必要情况,督促通信管理部门抓紧备案。已经备案完成的,要尽快对接做好准备,抓紧开通本地的12317扶贫监督举报电话。本省已有的监督举报电话可考虑并入12317平台,以便社会各界拨打使用和扶贫部门统一管理。本地监督举报电话开通后,每月5日前将省区市本级上月受理的重要举报处理情况报国务院扶贫办12317监督举报中心。

专此通知。

 附件1:省(区、市)12317扶贫监督举报工作联系人信息回执表

  附件2:12317电话号码已在通信管理部门备案的省区市名单

 

国务院扶贫办行政人事司

2015年1月19日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