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乡村振兴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人: 黄昱扬

来源: 国家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 2023-05-08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4月11日,国家乡村振兴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焕鑫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中央第三十五指导组组长柯尊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杨建平出席会议。

刘焕鑫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阐述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局系统党员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的重大部署,是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客观需要,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投身到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中,为高质量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引领和政治保障。

刘焕鑫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把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做到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领导带头学、支部深入学。要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结合国家乡村振兴局正在开展的“走基层、转作风、抓落实”活动,认真组织实施《国家乡村振兴局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要勇于担当推动发展,自觉把本职工作放到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去思考谋划,以是否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高质量发展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狠抓问题检视整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坚持分类整改与集中整治相结合,深入查摆不足,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整治。要系统梳理建章立制,对主题教育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确保常态长效。

刘焕鑫要求,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压紧压实责任,抓实每个环节,抓好每个步骤,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做好工作统筹,坚持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相结合,同落实机构改革任务相结合,同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推动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柯尊平强调,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紧紧围绕职责任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要围绕根本任务推动落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紧盯具体目标推动落实,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

中央第三十五指导组成员,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事业单位处级以上党员干部、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日常管理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