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微视频|劳动铸就中国梦

发布人: 吴云霞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3-04-28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公开事项名称

微视频|劳动铸就中国梦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3-04-28

制发日期

2023-04-28

  以奋斗启航,以劳动圆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国梦,创造全体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任重而道远,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继续付出辛勤劳动和艰苦努力。

  李雪平,是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太和镇永丰村党委书记。十多年前,他开始带领乡亲们搞农田建设。如今,永丰村有高标准农田3100亩,是四川标准化程度最高的高标准农田示范样板之一。

  2022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永丰村考察调研。他强调,要在新时代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李雪平牢记总书记嘱托,守好田、种好粮,撸起袖子加油干,一点一滴通过劳动创造幸福生活。

  2019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考察,在前门石头胡同的快递服务点看望仍在工作的“快递小哥”。刘阔,就是其中一员。

  刘阔说,总书记对基层劳动者的关心关爱,让他心里特别激动。他希望用双手安全地将每一份快递送到人们手中,以“小我”的力量汇聚成中国梦的浩瀚江河。

  山西太钢,全球最大不锈钢企业,一度巨额亏损。2020年,太钢华丽转身,全球最薄“手撕钢”供不应求。习近平总书记在这家企业考察调研时,称赞说,“百炼钢做成了绕指柔。”

  总书记的鼓励,让“85后”技术员廖席更感责任在肩。他说,未来他要以更大的干劲、闯劲、钻劲传承劳模精神,继续艰苦奋斗、勇于创新,干一行爱一行,通过创造性劳动助推民族振兴。

  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在广袤的中华大地上,无数人通过辛勤劳动追梦、圆梦。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

  策 划:李拯宇

  出品人:孙志平

  制片人:樊华

  统 筹:秦大军、刘佩

  编 导:张南琦

  记 者:杨华、龙泠宇、庞元元、马晓冬、谢晗、鲁畅、马志异、梅元龙、张硕、刘勤兵、崔晓强、夏鹏、覃广华、黄凯莹、杨驰、赵小羽、吴飞座

  摄 制:宋亮亮

  报道员:江良文、贺宇轩、林萌、韩贵秀

  配 音:董千齐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通讯社出品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