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发布人: 黄昱扬

来源: 国家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 2023-03-02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2023-03-02 16:44:45

公开事项名称

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3-03-02

制发日期

2023-03-02

3月1日,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焕鑫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会作的报告,充分展现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高超政治智慧、卓越领导能力,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领袖风范、为民情怀。各级乡村振兴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抓好贯彻落实。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以来各项工作迈出新的步伐,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会把握党中央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决策部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党中央重大决策的核心要义和战略考量,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部署,坚定拥护中央决定,坚决执行中央要求。深刻领会把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要求,继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精心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深刻领会把握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的重大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三个更好统筹”,全力以赴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具体工作,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深刻洞察把握国际国内科技发展大势,从应对国际科技竞争、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角度,突出强调加强基础研究的重大意义,对加强基础研究作出全面部署,为推动基础研究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找准加强基础研究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结合点,深化与有关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多层次全方位合作,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关键领域的基础性问题研究,研发更多符合农村实际、适应农民需求的技术产品、技术模式和设施设备。引导各级乡村振兴部门干部加强学习科技知识、发扬科学精神,提高科技支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必将推动学雷锋活动走深走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到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体现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凝聚强大力量,会同相关部门研究拓展学雷锋的平台载体,引导党员干部和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振兴,开展志愿服务、爱心捐赠、扶弱助困、邻里互帮等活动,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守望相助文明乡风,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做到常态化长效化,加强组织谋划,创新活动形式,拓展实践途径,让学雷锋活动与业务工作相结合,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引导局系统党员干部立足岗位职责建功立业,把学习成效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在各自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以奋斗姿态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