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青海】农村环境整治覆盖全部行政村

发布人: 张婧婧

来源: 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9-05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青海】农村环境整治覆盖全部行政村

2022-09-05 15:16:52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唐旭近年来,青海省农牧区面貌焕然一新。

公开事项名称

【青海】农村环境整治覆盖全部行政村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2-09-05

制发日期

2022-09-05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唐旭

近年来,青海省农牧区面貌焕然一新。据了解,目前,青海省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已全面完成,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实现行政村全覆盖,农村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处置体系覆盖97.5%的行政村,58%以上村庄实施了高原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农村垃圾、污水得到治理的村庄分别占91.7%、12%,所有行政村均建立了日常保洁机制;改造农村户厕近23.46万座,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58.27%;农村基础设施明显改善,“四好农村路”建设和新一轮农牧区电网改造升级工程有序开展,十年来新改建农村公路3.23万公里,20万户农牧民危旧房得到改造,农牧区260.6万人的饮水安全得到巩固提升。

今年,青海将继续实施每年300个高原美丽乡村建设,补齐设施短板,统筹推进环境整治,提升村容村貌,不断改善农牧区人居环境。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