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四好农村路”锁定八个重点

发布人: 张婧婧

来源: 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9-19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建设“四好农村路”锁定八个重点

2022-09-19 14:42:58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锐)9月15日,2022年全国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代表通过“云参观”方式考察了福建省宁德市“四好农村路”发展情况。今年以来,交通运输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启动实施新一轮农村公路建设和改造。

公开事项名称

建设“四好农村路”锁定八个重点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2-09-19

制发日期

2022-09-19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锐)9月15日,2022年全国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代表通过“云参观”方式考察了福建省宁德市“四好农村路”发展情况。今年以来,交通运输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启动实施新一轮农村公路建设和改造。1-7月,全国农村公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273.1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里程8.1万公里,全国实施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4.3万公里,改造农村公路危桥4279座,农村公路服务和安全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截至今年7月底,农村公路管护领域提供就业岗位73.3万个(脱贫户36.5万个),农村公路工程领域吸纳农民就业15.5万人次(脱贫户3.6万人次),全国农村公路采取以工代赈方式实施项目2699个,吸纳农村劳动力5.3万人。

交通运输部相关负责人强调,在新的形势下,交通运输系统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聚焦扩投资、稳就业、保畅通、重安全、优治理、强管养、提服务、促融合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启动新一轮农村公路建设和改造,积极稳妥扩大农村公路有效投资;千方百计稳定农村公路就业,促进农民增收;确保农村公路“微循环”运行通畅,做好服务农业生产和农村地区民生物资运输保障;多措并举努力提升农村公路安全水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久久为功持续优化农村公路治理体系,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与制度保障;全面加强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力度,维护好来之不易的建设成果;持续发力不断提高农村公路运输服务质量,推进城乡交通运输基本公共服务普惠共享;创新思路推动农村公路融合发展,开创交通运输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