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召开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情况交流座谈会

发布人: 张婧婧

来源: 农业农村部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8-20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召开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情况交流座谈会

2022-08-20 08:44:22

本网讯 8月19日,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召开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情况交流座谈会,中央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焕鑫出席会议并讲话。

公开事项名称

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召开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情况交流座谈会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2-08-20

制发日期

2022-08-20

本网讯 8月19日,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召开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情况交流座谈会,中央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焕鑫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农村厕所革命及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的重要意义,正确认识前一阶段摸排整改工作的成效和不足,持续推动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走深走实,务实推进“十四五”农村厕所革命。

会议要求,提高摸排的全面性和准确性,以问题为导向,再次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查看基础台账是否健全、厕所问题是否查清,确保清仓见底。切实提高整改质量和实效,重点查看是否建立科学合理的分类整改方案、整改是否到位、后续管护是否完善。加快完善农村改厕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政策体系、优化制度设计、改进工作作风,推进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建设。 

会上,河北、辽宁、山东、河南、湖北、湖南、贵州、宁夏等8省(自治区)的省市县乡村代表交流了各地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情况,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 

农业农村部、审计署、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参会。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