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农行武威市分行:当好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排头兵”

发布人: 张婧婧

来源: 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8-10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农行武威市分行:当好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排头兵”

2022-08-10 16:14:11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鲁明“去年刚过完年,合作社就遇到了资金短缺的问题,农行及时给我投放了10万元‘惠农e贷’;今年,根据我的发展情况,又给我投放了30万元的‘产业振兴贷’。这两笔贷款,既解决了我们合作社在发展壮大路上的燃眉之急,又增强了我们带动乡亲们致富的能力。

公开事项名称

农行武威市分行:当好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排头兵”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2-08-10

制发日期

2022-08-10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鲁明

“去年刚过完年,合作社就遇到了资金短缺的问题,农行及时给我投放了10万元‘惠农e贷’;今年,根据我的发展情况,又给我投放了30万元的‘产业振兴贷’。这两笔贷款,既解决了我们合作社在发展壮大路上的燃眉之急,又增强了我们带动乡亲们致富的能力。”日前,在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海子滩镇土沟井村,瀚宇农牧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赵蔼山对记者说,合作社积极推广“合作社+农户+基地”发展模式,实现年收益1460万元,有力带动了村里的乡亲们增收致富。

紧盯重点环节,创新路径抓扶持、强带动,全力服务乡村振兴。近年来,中国农业银行武威市分行始终坚持突出“服务乡村振兴领军银行”和“服务实体经济主力银行”两大定位,充分发挥渠道、资金、产品、科技等优势,努力当好金融服务地方乡村振兴的“排头兵”,有力助推了当地的脱贫攻坚进程和乡村振兴步伐。

“我们合作社主要从事高原夏菜的种植、收购和销售业务,每年5-11月是我们收购蔬菜的时节,因为要给种植户预付订金,所以资金需求量非常大。”在武威市天祝县打柴沟镇打柴沟村,佳禾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韩珏说,“这些年农行累计给合作社投放了900万元贷款,一路支持我们发展壮大。”

“农民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是农业生产组织体系搭建的关键一环。多年来,我们聚焦支持农业产业化的关键环节,帮助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带动农民群众增收致富中发挥了显著作用。”农行武威市分行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长期以来,活畜识别难、价格评估难以及防疫风险、死亡风险等原因导致贷款风险大的问题,是养殖合作社、企业申请活畜抵押贷款的“拦路虎”。农行古浪县支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认真调研、精心设计的基础上,支行成功向投放了甘肃省首笔“活畜抵押贷款”贷款。

“我们企业主要从事奶牛饲养、生鲜牛乳销售。去年7月进驻武威时,急需流动资金来购买饲草料。”武威市鑫牧旺农牧有限公司负责人周金柱说,正在他为资金问题发愁的时候,农行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他投放了1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

“‘活畜抵押贷款’的成功落地,既解决了企业贷款担保难题,又帮助企业降低第三方费用16万余元,落实了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费让利政策。目前,我们已投放‘活畜抵押贷款’2600万元,惠及3家小微企业。”农行古浪县支行行长吴正坤说。

“我们企业坚持带领和帮助当地农牧民特别是困难群众开网店、做视频、开直播。在这个过程中,农行始终跟我们‘站在一起’,支持我们不断做大做强。”甘肃金农商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俊璋告诉记者。

“电子商务在天祝的发展壮大,不仅进一步打通了天祝特色优势农畜产品进入市场的‘最后一公里’,拓宽了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的渠道,更搭建了对外推介天祝特色优势产品、宣传展示天祝发展新成就的新平台。”农行天祝县支行行长张秀中告诉记者,下一步,支行将继续发挥好农行金融服务三农“国家队”“主力军”作用,把全力支持地方稳经济、稳增长,创新支持三农领域新业态。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