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润耕三晋 助力乡村振兴“邮”力量

发布人: 吴云霞

来源: 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7-28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润耕三晋 助力乡村振兴“邮”力量

2022-07-28 11:04:40

近日,邮储银行山西省分行公布,聚焦乡村振兴,截至今年6月末,该行涉农贷款结余273亿元,本年涉农贷款净增39亿元,超过1/5的新增贷款投向三农。 顶层设计增强信贷动能 瞄准三农,在机制上,省市分行成立乡村振兴领导小组,负责该项工作专题研究、督导落实。

公开事项名称

润耕三晋 助力乡村振兴“邮”力量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2-07-28

制发日期

2022-07-28

近日,邮储银行山西省分行公布,聚焦乡村振兴,截至今年6月末,该行涉农贷款结余273亿元,本年涉农贷款净增39亿元,超过1/5的新增贷款投向三农。

顶层设计增强信贷动能

瞄准三农,在机制上,省市分行成立乡村振兴领导小组,负责该项工作专题研究、督导落实。在政策上,加大涉农贷款倾斜力度;优化信审偏好,制定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差异化授信政策;开辟“绿色通道”,提高涉农业务审批质效;启动“乡村振兴县域示范行评选”工作,鼓励基层因地制宜探索乡村振兴的服务路径。

在模式上,发挥网点(1208个营业网点、7110个助农取款点、4739个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和邮银协同优势,针对涉农主体面临的资金难、销售难和运输难,发挥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四流合一”优势,打造现代化综合惠农服务平台。

多措并举有效衔接乡村振兴

通过“两不减、三加强”,邮储银行山西省分行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政策,衔接乡村振兴。

原有产业扶贫和扶贫政策的支持力度不减。支持36个脱贫县特色产业发展,上半年贷款净增5.6亿元。将金融扶贫扶持政策与普惠金融扶持政策结合起来,保持授信准入等延续性。

加强对已脱贫人口的产品支持。该行以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提升贷款额度,降低贷款利率,目前已投放2.35亿元,满足超过4700户建档立卡脱贫人口和边缘易致贫户的贷款需求。加强金融服务的科技赋能,推广线上信贷产品。今年以来,近1.3万户农户享受贷款支持。加强对人才队伍的培养建设。通过考试认证、岗位培训、完善绩效等方式,打造专业化支农队伍。

重点领域不减力度

从省级决策出发,该行围绕特色转型、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发力。

在特色转型方面,该行开发了“南果贷”“核桃贷”等20余个地域特色化金融产品,今年以来投放信贷资金15.9亿元;关注特色农业产业链金融需求,累计对接核心农业企业64家,以产业链金融带动上下游小微企业163家、农户3260户发展。

在乡村发展方面,该行以创业担保贷款支持7468位农民返乡创业,今年以来发放贷款8.15亿元。搭建平台,该行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合作,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程”,今年以来,向县域及农村地区1.1万户工商户投放贷款近22亿元,向近1400户小微企业投放贷款29亿元。

在乡村建设方面,响应“碳达峰、碳中和”号召,投放近20亿元,支持农村供热锅炉改造、风电、光伏设施建设,让乡村环境“靓”起来。另一方面,改善农村交通状况,投放17.3亿元支持静兴高速等项目,促进当地经济“富”起来。(冯黎平)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