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刘焕鑫赴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调研

发布人: 吴云霞

来源: 国家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 2022-07-22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刘焕鑫赴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调研

2022-07-22 17:59:11

7月21日,中央农办副主任、国家乡村振兴局局长刘焕鑫赴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调研,为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揭牌,看望基金会职工并召开座谈会。国家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洪天云参加调研,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介绍有关情况。

公开事项名称

刘焕鑫赴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调研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2-07-22

制发日期

2022-07-22

7月21日,中央农办副主任、国家乡村振兴局局长刘焕鑫赴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调研,为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揭牌,看望基金会职工并召开座谈会。国家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洪天云参加调研,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介绍有关情况。

刘焕鑫指出,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自1989年成立至今,在历届理事会的正确领导和全体同志的辛勤努力下,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扶贫开发和乡村发展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重要贡献,探索积累了社会组织参与扶贫和乡村发展的成功经验。坚持服务中心,打造了一批联农带农效果好公信力强的品牌项目;坚持广泛动员,建立了募集社会资源持续帮扶的有效渠道;坚持与时俱进,开创了国内社会组织“走出去”的成功道路;坚持党建引领,培养了一批情系“三农”热心公益的社会组织专业人才。这些宝贵经验和成功做法,要长期坚持并不断深化完善。

 

刘焕鑫强调,要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前提,一手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一手抓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工作对象上,从聚焦贫困地区、贫困人口向覆盖全部农村、全体农民转变;在工作任务上,从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向推进乡村“五大振兴”转变;在工作举措上,从聚焦帮扶到户到人向促进发展转变;在工作方法上,要坚持点面结合,既要聚焦重点实施好面上项目,又要服务大局抓好点上示范项目;在工作节奏上,从攻坚战倒排工期推进向持久战有序实施转变。要围绕防止返贫致贫,服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帮助脱贫群众增加收入、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水平。要面向所有农村全体农民,聚焦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开展公益活动,不断打造更多乡村振兴公益事业的新品牌、新名片。

刘焕鑫强调,品牌是生命力。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经过30多年的不懈努力,积累了较好的品牌影响力和社会公信力。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维护品牌声誉,保持良好形象,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重要支撑。持续抓好政治建设,传承红色基因,坚持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不断增强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责任感使命感。持续抓好队伍建设,营造团结干事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团队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专业人才队伍。持续抓好制度建设,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进一步规范内部管理,加强财务内控,持续推进机构透明度建设,管好用好每一分捐款,把好钢用在刀刃上,让捐赠人放心,让受益人暖心。

 

 

国家乡村振兴局综合司、社会帮扶司负责同志,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