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广西】刘宁在三江检查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时强调
发挥优势培育壮大县域富民产业
促进脱贫群众稳定就业持续增收

发布人: 张婧婧

来源: 广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7-15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广西】刘宁在三江检查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时强调
发挥优势培育壮大县域富民产业
促进脱贫群众稳定就业持续增收

2022-07-15 11:10:05

本报三江讯 (记者/陈贻泽)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国家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7月1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组长刘宁来到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检查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

公开事项名称

【广西】刘宁在三江检查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时强调
发挥优势培育壮大县域富民产业
促进脱贫群众稳定就业持续增收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2-07-15

制发日期

2022-07-15

本报三江讯 (记者/陈贻泽)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国家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7月1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组长刘宁来到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检查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乡村振兴局关于做好国家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的部署要求,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摆在首要位置,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各项工作,全力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江侗族自治县这些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有了极大改善,三省区交界、五省区通衢,水土、阳光资源匹配度好,人们的新发展理念和改革开放意识不断提升,城镇化程度在逐步提高。要紧紧抓住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新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大机遇,发挥优势扎实推进人民富裕。

生态茶业产业园是针对当地易地搬迁安置点规划建设的一个特色产业园区,目前已入驻企业20家,可直接带动脱贫户就业1100多人,辐射带动周边农户务工就业2万多人。相邻的三江易地搬迁万亩茶园则是解决易地搬迁脱贫户后续产业就业的扶贫惠民工程,打造集茶叶、油茶、种植、生产、加工、文化旅游于一体的茶旅文化综合体。刘宁走进生态茶业产业园和万亩茶园,与当地基层干部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茶产业发展、企业联农带农富农、易地搬迁脱贫户就业帮扶等情况。“三江生态优良,农副产品丰富,要依托特色优势资源,做优做强茶叶、油茶等特色生态产业,加强对外宣传推介,着力提升产品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打造更多富民产业。”刘宁强调,要加快发展农产品加工、流通和乡村旅游,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培育壮大县域富民产业,创造更多家门口的就业机会,促进脱贫群众持续增收,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2018年12月建成的三江易地搬迁安置社区南站社区,分为芦笙、侗笛、鼓楼、侗安和侗兴家园五个小区,共安置搬迁户4600多户2万多人,是广西第三、柳州市第一的大型搬迁集中安置点。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残疾人就业基地,刘宁详细了解大型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劳务对接、基层治理、驻点干部配备、搬迁脱贫户就业务工等情况,并入户走访看望脱贫搬迁群众。刘宁强调,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进一步完善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把易地搬迁人口作为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的重点对象,持续加强集中安置区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加大对易地搬迁群众后续扶持,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持续强化党的领导在乡村治理中的作用,配优配强安置区驻村力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方法,推广“党建+网格化”社区管理模式,传承和发扬好侗乡特色民族文化,积极引导和帮助搬迁群众适应新环境、融入新生活、过上好日子。

刘宁强调,三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乡村振兴局的部署要求,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国家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各项工作,持续响鼓重槌抓紧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同时稳步推进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基层治理等工作,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房灵敏、周异决等一同调研。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