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黄艳赴湖南省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发布人: 吴云霞

来源: 国家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 2022-07-13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黄艳赴湖南省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2022-07-13 19:48:58

7月8日至11日,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艳赴湖南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黄艳先后来到益阳市桃江县大华村、益阳高新区谢林港镇清溪村,郴州市汝城县沙洲村、宜章县产业示范基地、苏仙区瓦灶村和北湖区三合村,深入村民服务中心、乡村振兴产业园、农业龙头企业和农户家中,与基层干部群众深入交谈,详细了解脱贫增收和“两不愁三保障”、产业就业帮扶、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方面情况。

公开事项名称

黄艳赴湖南省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2-07-13

制发日期

2022-07-13

7月8日至11日,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艳赴湖南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黄艳先后来到益阳市桃江县大华村、益阳高新区谢林港镇清溪村,郴州市汝城县沙洲村、宜章县产业示范基地、苏仙区瓦灶村和北湖区三合村,深入村民服务中心、乡村振兴产业园、农业龙头企业和农户家中,与基层干部群众深入交谈,详细了解脱贫群众增收、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产业就业帮扶、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等方面情况。参观“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和徐解秀故居,重温红色记忆,感悟革命精神。召开市、县、乡、村干部群众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黄艳强调,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不断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加大对脱贫户的产业就业帮扶力度,抓好脱贫人口稳定增收,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持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发挥农民群众主体作用,建立乡村治理长效机制,坚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示范引领,努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要紧抓育人、引人、用人等环节,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种养大户、返乡创业人员的重要作用,以人才振兴助推乡村振兴。

黄艳指出,“半条被子”的故事,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考察沙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好沙洲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湖南省乡村振兴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