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山西】10亿元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近日下达

发布人: 张婧婧

来源: 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6-24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山西】10亿元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近日下达

2022-06-24 15:00:55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姚媛近日,山西省财政厅下达2022年省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10亿元,用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之间的有效衔接。通知要求突出资金支持重点。各县(市、区)衔接资金安排使用要聚焦脱贫群众增收,优先支持联农带农富农产业发展,并逐年提高衔接资金用于产业的比重。其中,2022年用于产业发展的衔接资金占比原则上不低于55%,且不得低于2021年资金占比。

公开事项名称

【山西】10亿元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近日下达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2-06-24

制发日期

2022-06-24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姚媛

近日,山西省财政厅下达2022年省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10亿元,用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之间的有效衔接。

通知要求突出资金支持重点。各县(市、区)衔接资金安排使用要聚焦脱贫群众增收,优先支持联农带农富农产业发展,并逐年提高衔接资金用于产业的比重。其中,2022年用于产业发展的衔接资金占比原则上不低于55%,且不得低于2021年资金占比。脱贫县可按照有关规定整合使用资金,优先用于产业项目。

统筹使用衔接资金。脱贫县按照有关规定整合使用资金并优先用于产业项目,有关县按照任务需求和相关规划,按照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规定,统筹相关资金支持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

管好用好衔接资金。按照有关要求建立健全项目库,夯实项目前期工作,强化项目实施管理,加快资金下达和支出进度,落实绩效管理要求,提升资金使用效益。

落实直达资金管理要求。今年起,衔接资金纳入中央直达资金管理(含提前下达的衔接资金)。在接收预算指标和关联支付操作时,要保持中央直达资金标识不变,贯穿资金分配、拨付、使用等整个环节。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