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内蒙古】内蒙古兜牢底线防止规模性返贫开展“防贫保”覆盖103万名农牧民

发布人: 吴云霞

来源: 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6-10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内蒙古】内蒙古兜牢底线防止规模性返贫开展“防贫保”覆盖103万名农牧民

2022-06-10 14:21:51

本报呼和浩特6月9日电 (记者张枨)日前,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内蒙古乡村振兴开局良好。2021年底,全区脱贫群众人均纯收入达到14951元,同比增长13.98%。同时,内蒙古将42.41万脱贫人口和监测人口纳入低保范围,在86个旗县开展“防贫保”覆盖103万名农牧民,切实兜牢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

公开事项名称

【内蒙古】内蒙古兜牢底线防止规模性返贫开展“防贫保”覆盖103万名农牧民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2-06-10

制发日期

2022-06-10

本报呼和浩特6月9日电 (记者张枨)日前,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内蒙古乡村振兴开局良好。2021年底,全区脱贫群众人均纯收入达到14951元,同比增长13.98%。同时,内蒙古将42.41万脱贫人口和监测人口纳入低保范围,在86个旗县开展“防贫保”覆盖103万名农牧民,切实兜牢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

据悉,在产业发展方面,内蒙古出台关于推进产业扶贫与产业振兴衔接的政策措施,坚持把促进脱贫地区加快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将符合条件的脱贫旗县纳入18个优势特色农畜产品产业带、13个农牧业产业集群重点旗县范围之内。并继续向脱贫旗县倾斜农牧业发展专项资金100亿元以上,全区衔接资金用于发展产业的比重超过55%,补齐技术、设施、营销等短板。

同时,内蒙古还聚焦优势特色主导产业和产业发展优势,持续扶持628家龙头企业、276家帮扶车间,带动脱贫地区和脱贫人口增收。2021年衔接资金支持项目覆盖脱贫人口和监测人口49.3万人次,有劳动能力的脱贫户实现产业项目全覆盖。今年实施产业帮扶项目1398个,通过资产收益、入股分红、订单收购、务工就业、土地流转等机制带动增收。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