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走进老区看新貌 | 红色老区变创新沃土 产业振兴按下“加速键”

发布人: 张婧婧

来源: 央视网

发布时间: 2022-05-09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走进老区看新貌 | 红色老区变创新沃土 产业振兴按下“加速键”

2022-05-09 00:33:03

央视网消息:加快老区乡村振兴,产业是关键。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时强调,要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加快发展新兴产业,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落实新发展理念,湖北在推动老区发展中,也十分注重“新动能”的培育。通过壮大特色产业、发展新兴产业,推动老区高质量发展。共抓大保护 长江边崛起产业新城山随平野尽,江入大荒流。这里是清江与长江交汇处的宜都市。宜都是湘鄂渝黔革命老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公开事项名称

走进老区看新貌 | 红色老区变创新沃土 产业振兴按下“加速键”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2-05-09

制发日期

2022-05-09


央视网消息:加快老区乡村振兴,产业是关键。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时强调,要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加快发展新兴产业,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落实新发展理念,湖北在推动老区发展中,也十分注重“新动能”的培育。通过壮大特色产业、发展新兴产业,推动老区高质量发展。

共抓大保护 长江边崛起产业新城

山随平野尽,江入大荒流。这里是清江与长江交汇处的宜都市。宜都是湘鄂渝黔革命老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当地落实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科学理念,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如今,新能源、新材料等一大批新产业集聚宜都,为老区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科技引领 红色老区变创新沃土

这里是位于大别山革命老区的湖北省枣阳市。如今,当地加快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提升竞争优势。红色老区正变身创新的热土,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如今,枣阳跻身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成为大别山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的新标杆。

立足特色 加快老区产业振兴

湖北革命老区随州是中国专用汽车重要生产基地。目前,具备年产专用车20万辆的生产能力,产品出口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同时,这里也涌现出一大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为老区产业振兴按下“加速键”。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