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青海】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
有效衔接问题整改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人: 吴云霞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5-19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青海】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
有效衔接问题整改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

2022-05-19 15:09:39

原标题: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 有效衔接问题整改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 信长星吴晓军讲话 本报讯 (记者 薛军 莫昌伟) 5月18日,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在西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有效衔接成效考核问题整改部署要求,通报全省2021年有效衔接考核情况,动员部署问题整改工作。

公开事项名称

【青海】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
有效衔接问题整改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2-05-19

制发日期

2022-05-19

原标题: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 有效衔接问题整改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  信长星吴晓军讲话

本报讯 (记者 薛军 莫昌伟) 5月18日,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在西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有效衔接成效考核问题整改部署要求,通报全省2021年有效衔接考核情况,动员部署问题整改工作。省委书记、省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组长信长星讲话,代省长、领导小组组长吴晓军讲话,省委副书记訚柏主持。

省领导于丛乐、王卫东、赵月霞、王大南、刘超、才让太、李宏亚出席。

信长星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始终强调的国之大者,必须从政治上判断、政治上领悟、政治上执行,全面彻底、有力有效、按时保质抓好问题整改。要增强政治自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面贯彻根本遵循,全面落实总体部署,全面守牢工作底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上来,千方百计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全力以赴做好乡村振兴的文章,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按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动整改落实落细,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信长星强调,整改工作要确保实效,所有问题一项一项改到位、改彻底,绝不能打折扣、走过场。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反馈意见、整改要求为准绳,建立整改台账,列出“路线图”“时间表”,举一反三、由点及面查找共性和个性问题,全面把握、一体推进问题整改,以整改带动工作全面提升。要强化上下联动,省委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履行好统筹协调责任,相关行业部门落实好本部门本领域工作责任和政策措施,各级党委政府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在全省“一盘棋”总体安排下,下好绣花功夫,拿出实招硬招,把工作往前做、把进度往前赶,确保问题整改“清仓见底”“不留尾巴”。要实行挂牌督办,强化工作指导,加强调查研究,加大支持力度,聚焦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做到既督又办、既督又帮,抓实抓细抓落实。

信长星强调,要全力推动有效衔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强防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实效,持续推进脱贫人口、农村低收入人口就业帮扶,持续巩固提升“三保障”和饮水安全。要全面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全力支持重点帮扶县,深化对口援青和东西部协作,加快乡村振兴建设项目整体进展。要完善常态制度机制,压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务实、扎实、落实的作风成为乡村振兴的基石。

吴晓军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整改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高质量推动问题整改,以点带面、全面整改、全面提升。要在监测帮扶上再精准,加强日常动态监测,开展“一户一策”帮扶,严格风险消除退出,加强信息比对分析,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切实解决好谁来发现、多长时间发现、发现后怎么办的问题,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在项目资金上再提速,把握时间节点,加强项目调度,加快前期工作,提高资金和项目的匹配水平,加快资金支出和项目建设进度。要在产业带动上再强化,因地制宜发展壮大主导产业、富民产业,积极培育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推动乡村特色产业提档升级,把产业增值收益更多留给农民。要在推动增收上再加力,综合施策,增加经营性收入,稳住工资性收入,提高财产性收入,落实政策性收入,确保脱贫群众收入增速高于当地农牧民收入增速,确保脱贫地区农牧民收入增速高于全国农村居民收入增速。要在政策衔接上再平稳,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细化落实教育、就业、医疗、住房等各方面扶持措施,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政策在过渡期内保持稳定。要在协作帮扶上再深化,高质量高标准落实东西部协作协议,加强人才交流,促进产业合作,拓展帮扶领域,加快项目建设,加大重点帮扶,增强内生发展动力。要在能力建设上再加强,加强乡村振兴队伍管理,强化作风改进,提高把握政策、工作统筹、资金监管能力,稳定乡村振兴系统工作力量。要在责任落实上再加压,细化实化举措,明确任务分工,较真碰硬抓好整改,确保整改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设主会场,各市(州)、县(市、区)设分会场。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