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国家乡村振兴局召开“传承建团百年荣光 接续奋斗乡村振兴”青年干部座谈会

发布人: 吴云霞

来源: 国家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 2022-04-28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家乡村振兴局召开“传承建团百年荣光 接续奋斗乡村振兴”青年干部座谈会

2022-04-28 17:02:2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青年工作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团百年,推动局系统青年干部积极投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事业,4月27日下午,国家乡村振兴局召开“传承建团百年荣光 接续奋斗乡村振兴”青年干部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焕鑫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天...

公开事项名称

国家乡村振兴局召开“传承建团百年荣光 接续奋斗乡村振兴”青年干部座谈会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2-04-28

制发日期

2022-04-28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青年工作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团百年,推动局系统青年干部积极投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事业,4月27日下午,国家乡村振兴局召开“传承建团百年荣光 接续奋斗乡村振兴”青年干部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焕鑫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天宝主持会议,农业农村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王家忠到会点评。

刘焕鑫指出,青年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局系统青年干部寄托着乡村振兴事业的未来和希望,要传承建团百年荣光,锤炼更加过硬的本领能力,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要牢记初心使命、恪守对党忠诚,锤炼过硬的政治本领。局系统青年干部身处中央和国家机关“第一方阵”,要在政治问题上特别清醒、特别敏锐、特别坚定,深刻认识“两个确定”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和突出业绩践行初心使命。二是要勤勉好学、知行合一,锤炼过硬的业务本领。面对职责任务转换,局系统青年干部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尽快成长为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多读书提高理论素养,多调研提高认识能力,多实践提高工作水平。要善积累、勤思考、常练习,努力提高文字工作能力,夯实机关工作基本功。三是要担当作为、敢于斗争,锤炼过硬的攻坚本领。局系统青年干部要深刻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拼搏进取,埋头苦干。要把急事难事大事作为自己锻炼成长的机遇,勇于担当、狠抓落实,极端负责、精益求精。要秉公办事,坚持原则不动摇、履行程序不变通、执行标准不走样。四是要守住内心、拒腐防变,锤炼过硬的自律本领。要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自由账、健康账,守住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时刻自重自省,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刘焕鑫强调,青年工作在党的建设中具有基础性、战略性意义。局党组将始终把做好青年工作放到乡村振兴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高度,推动青年干部健康成长、担当重任。局机关党委和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拿出更多精力、更多举措抓好青年工作。局各级团组织要再接再厉,用心搭建平台,扎实做好服务,把青年工作继续抓紧抓好。

会上播放了由局系统青年干部集体录制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视频短片,展示了国家乡村振兴局青年干部阳光自信、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余礽、郑佳明、刘翔宇、张格、马慧娟、朱强、王少凡、高永伟等8名青年干部作了现场发言,杨迎、王超、高凌宙、印超、赵懂文、汪祎然、宋军伟、魏浩龙、田春园等9名青年干部作了书面发言,大家围绕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感受、谈打算、提建议,表达了局系统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奋斗乡村振兴的信心决心。

督查专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农业农村部直属机关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局系统40岁以下青年干部代表参加座谈会。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