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国家乡村振兴局与清华大学举行乡村建设高校联盟工作会谈

发布人: 张琼文

来源: 国家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 2022-04-25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家乡村振兴局与清华大学举行乡村建设高校联盟工作会谈

2022-04-25 20:13:52

近日,国家乡村振兴局与清华大学就充分发挥乡村建设高校联盟作用,组织实施“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工作举行会谈。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焕鑫听取了联盟工作情况介绍,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更生出席会议。刘焕鑫指出,清华大学是中国高等教育的一面旗帜,近年来积极发挥智力资源优势,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作出了重要贡献。

公开事项名称

国家乡村振兴局与清华大学举行乡村建设高校联盟工作会谈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2-04-25

制发日期

2022-04-25

近日,国家乡村振兴局与清华大学就充分发挥乡村建设高校联盟作用,组织实施“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工作举行会谈。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焕鑫听取了联盟工作情况介绍,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更生出席会议。

刘焕鑫指出,清华大学是中国高等教育的一面旗帜,近年来积极发挥智力资源优势,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作出了重要贡献。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后,清华大学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牵头组建乡村建设高校联盟,建立健全联盟组织机构,提出以“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为抓手服务乡村建设,基本完成了百校联百县组网,联盟工作取得明显进展。刘焕鑫强调,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什么样的乡村,怎样建设乡村”这一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希望乡村建设高校联盟抓住机遇,以服务决策、服务建设、服务发展为定位,以规划建设咨询、人才培养培训、成效监测评价、重大课题研究等为工作着力点,将联盟打造成支撑乡村建设的重要力量。国家乡村振兴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清华大学做好乡村建设高校联盟工作,和联盟一起加快完善“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方案,明确行动目标任务、组织方式、激励制度,创新行动推进机制,切实将行动组织实施好。

过勇感谢国家乡村振兴局对乡村建设高校联盟的重视和支持。过勇指出,清华大学牵头成立乡村建设高校联盟目的在于调动整合高校力量,汇聚高校人才、智力以及技术等资源,共同服务乡村建设。联盟成立至今,围绕推动“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等方面积极有序开展相关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过勇表示,清华大学将在国家乡村振兴局的指导下,发挥乡村建设高校联盟牵头作用,立足于人才培养,探索多学科交叉,多专业聚力,充分发挥人才、智力、技术等优势服务乡村建设需求,助力乡村建设行动。

国家乡村振兴局综合司、规划财务司、开发指导司、社会帮扶司,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团委、国内合作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