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天津】李鸿忠深入静海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强化基层治理 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发布人: 张婧婧

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4-14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天津】李鸿忠深入静海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强化基层治理 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2022-04-14 13:21:13

本报讯(记者 魏彧 于春沣)13日,市委书记李鸿忠深入静海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三农”工作重中之重地位,以更大决心、更有力举措促进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强化基层治理,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陈官屯镇吕官屯村历史悠久、“运河文化”底蕴深厚。

公开事项名称

【天津】李鸿忠深入静海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强化基层治理 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2-04-14

制发日期

2022-04-14

本报讯(记者 魏彧 于春沣)13日,市委书记李鸿忠深入静海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三农”工作重中之重地位,以更大决心、更有力举措促进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强化基层治理,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官屯镇吕官屯村历史悠久、“运河文化”底蕴深厚。大运河蜿蜒流过村庄,河岸土坡上垂柳吐绿,岸边路旁海棠花、桃花竞相绽放。李鸿忠沿乡村小路详细察看运河水体保护情况,并走进清末民居文化陈列馆,深入了解大运河文化保护利用、发展乡村旅游等。李鸿忠强调,要做好传承大运河文化这篇“大文章”,持续改善大运河水体环境,保护好两岸自然风貌,进一步完善规划思路,带动休闲旅游产业发展,实现农民增收。

随后,李鸿忠走进村民王处山家中,与一家人聊起了就业收入、子女教育等情况。王处山一家三代人积极参与镇、村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投身志愿者服务。李鸿忠对此表示赞许,勉励正在家中上网课的孩子,传承吕官屯村崇文重教的优良乡风,刻苦读书学习,健康快乐成长。

在村文化活动中心,李鸿忠认真观看村党支部组织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金句”书法展和吕官屯村史展,对吕官屯村的深厚传统文化积淀、注重学习之风和村民们的书法水平表示赞佩,希望进一步创新学习宣传载体,引领农民群众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在吕官屯村,李鸿忠一路步行调研村容村貌整治、乡村公共服务、基层社会治理等情况。在村诊所,李鸿忠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调研了解疫情防控、村民医疗服务等工作,并就为疫情期间乡村医生提供保障等问题,同随行的静海区、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现场进行研究会商。沿途,李鸿忠还随机察看农村公厕改造情况,就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配套设施提出明确要求。

调研中,李鸿忠在村党群服务中心与静海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座谈,研究部署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李鸿忠强调,要压紧压实推进乡村振兴的党政主责,夯实各级党组织书记责任体系,加快实现静海区乡村全面振兴。要坚决扛起保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提高粮食生产能力。要大力推进产业兴农,因地制宜选择富民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以绿色发展引领乡村建设,保护好绿色原生态、田野自然美,体现华北农村特色韵味。要坚持以农村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加强村党组织书记和农村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确保党的领导“一根钢钎插到底”。深入推进平安法治乡村建设,大力倡导乡风文明,实现广大农民安居乐业、农村社会安定有序。

副市长李树起参加。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