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河北】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后奥运经济和“三农”工作

发布人: 张婧婧

来源: 河北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4-12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河北】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后奥运经济和“三农”工作

2022-04-12 15:40:51

河北日报讯(记者尹翠莉)4月11日,省长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省政府系统关于安全生产、后奥运经济、“三农”等工作的贯彻落实意见。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全省上下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坚定不移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公开事项名称

【河北】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后奥运经济和“三农”工作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2-04-12

制发日期

2022-04-12

河北日报讯(记者尹翠莉)4月11日,省长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省政府系统关于安全生产、后奥运经济、“三农”等工作的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全省上下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坚定不移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聚焦民航、矿山、消防、危化品、道路交通、森林草原防火等重点领域,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逐条建立台账,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突出安全措施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全力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研究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充分用好冬奥遗产,重点抓好场馆赛后综合利用、冰雪运动普及、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冰雪产业发展等,推动后奥运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扶残助残工作,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地。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做好晚播冬小麦促弱转壮,进一步扩大大豆和油料生产,保证农资供应量足价稳,奋力夺取夏粮丰收。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健全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扎实做好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还审议了《河北省专利奖奖励办法》。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