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贵州】蓝绍敏在黔西南州调研时强调
推深做实乡村振兴开新局工作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发布人: 张志银

来源: 贵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3-21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贵州】蓝绍敏在黔西南州调研时强调
推深做实乡村振兴开新局工作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2022-03-21 09:41:35

本报讯(记者 范力)3月19日至20日,省委副书记蓝绍敏到黔西南州兴义市、兴仁市、晴隆县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推深做实乡村振兴开新局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大山里的兴仁市老里旗村,曾经是一个深度贫困村,近年来抢抓集成示范试点建设机遇,呈现出一派深山悠寨、工映匠心的田园风光。

公开事项名称

【贵州】蓝绍敏在黔西南州调研时强调
推深做实乡村振兴开新局工作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2-03-21

制发日期

2022-03-21

本报讯(记者 范力)3月19日至20日,省委副书记蓝绍敏到黔西南州兴义市、兴仁市、晴隆县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推深做实乡村振兴开新局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大山里的兴仁市老里旗村,曾经是一个深度贫困村,近年来抢抓集成示范试点建设机遇,呈现出一派深山悠寨、工映匠心的田园风光。蓝绍敏拾步走进村寨,认真查看试点规划,同正在劳作的石匠亲切交谈,对该村体现山之魂、展现山之态、发现山之味的发展思路给予肯定。他强调,要突出农民主体,做足特色文章,从乡村产业发展中创造特色、从历史文化追溯中寻找特色、从人居环境整治中重塑特色。来到晴隆县学官社区,蓝绍敏同县乡村干部深入交流,了解试点建设进展,叮嘱要深化集成改革,盘活资源资产,吸引人才回流,更好带动农民多增快富。

乡村产业有没有形成特色,农旅结合推进怎么样,蓝绍敏十分关心。他来到兴仁薏仁米公司,了解生产经营情况,要求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和公共品牌,努力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蓝绍敏还调研了兴义市纳灰村和晴隆县二十四道拐,强调要立足资源禀赋,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相得益彰。

调研中,蓝绍敏强调,黔西南州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遏制新的重大事故,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全力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黔西南州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