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乡村振兴频道正式上线
发布人:张琼文来源:新华网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22-02-28
视力保护色:

2月25日,由国家乡村振兴局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指导,新华网主办的新华网乡村振兴频道正式上线,移动端同步开通。

上线仪式在新华网举行,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焕鑫,新华社副社长、党组成员刘思扬共同启动新华网乡村振兴频道。

据介绍,新华网乡村振兴频道将立足乡村振兴领域,追踪乡村振兴热点,发布解读乡村振兴政策,宣传品牌、塑造典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汇聚更强大力量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展现新时代乡村新貌。频道设置“振兴要闻”“政策速览”“品牌振兴”“振兴人物”“魅力乡村”等特色栏目:振兴要闻栏目以“权威发布”为理念,体现新闻定位,每日实时更新乡村振兴重点内容,是以新闻报道和深度阐释为主的重点栏目;政策速览栏目凸显政策汇总和解读定位,重点展示中共中央、国务院对乡村振兴的政策要求和各地配套政策、举措,打造专业性的乡村振兴政策汇总平台;品牌振兴栏目立足乡村品牌振兴,重点做好品牌文化、产业及产品宣传推广,为品牌产业及产品提供更广阔的展示空间;振兴人物栏目聚焦乡村振兴中的典型人物,借助人物视角全面展示各地乡村振兴工作成果与经验;魅力乡村栏目以视频形式呈现乡村新貌,着重展现新时代乡村一线生动画面和巨大变化。乡村振兴频道还接入新华网依托“科技+传媒+产业”的生态赋能服务理念打造的溯源中国,为品牌数字化赋能。此外,乡村振兴频道还将依据政策调整,随时推出理论研究、公开课等专题及内容,助推乡村振兴品牌发展与建设。

  伴随新华网乡村振兴频道开通上线,频道WAP端和新华网客户端新华网乡村振兴频道同步上线,网民可通过移动终端浏览新华网乡村振兴频道所有内容,并在社交平台传播和分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