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国家乡村振兴局与中国电信集团举行工作会谈

发布人: 张琼文

来源: 国家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 2022-02-24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家乡村振兴局与中国电信集团举行工作会谈

2022-02-24 20:19:37

2月24日,国家乡村振兴局与中国电信集团就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举行会谈。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焕鑫,中国电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柯瑞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更生,中国电信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唐珂参加会议。 刘焕鑫指出,中国电信集团作为国有特大型通信骨干企业,讲政治、顾大局,在打赢脱贫攻坚战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突出贡献。

公开事项名称

国家乡村振兴局与中国电信集团举行工作会谈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2-02-24

制发日期

2022-02-24

2月24日,国家乡村振兴局与中国电信集团就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举行会谈。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焕鑫,中国电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柯瑞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更生,中国电信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唐珂参加会议。 

刘焕鑫指出,中国电信集团作为国有特大型通信骨干企业,讲政治、顾大局,在打赢脱贫攻坚战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突出贡献。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后,中国电信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将服务乡村振兴作为“一把手工程”,持续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门工作机构,推动工作体系平稳衔接。启动实施数字乡村建设行动,为脱贫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数字驱动力。持续深化定点帮扶,保持投入力度不减,推动帮扶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刘焕鑫强调,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离不开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希望中国电信集团发挥自身优势,在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方面继续走在前、作表率,聚焦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和易地搬迁集中安置区,加大倾斜支持力度;助力脱贫地区产业发展和转移就业,帮助脱贫人口持续增收;助力脱贫地区巩固提升教育、医疗帮扶成果,补齐社会事业短板。积极探索创新,参与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深入推进数字乡村建设,打造一批示范典型。持续用情用力,加大帮扶力度,推动定点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国家乡村振兴局将一如既往支持配合中国电信集团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打造一批先进典型,加大经验总结和宣传推广,营造浓厚氛围。 

柯瑞文感谢国家乡村振兴局长期以来对中国电信集团的关心支持,介绍了中国电信集团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方面的工作举措和主要成效。柯瑞文指出,中国电信集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坚持网络引领,持续助力脱贫地区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云网融合等优势,有效解决网络覆盖及信息化应用短板。积极运用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不断丰富“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治理、智慧农业”信息化应用场景。扎实做好定点帮扶工作,持续深化“产业+消费+就业”帮扶举措,增强脱贫地区可持续发展能力。柯瑞文表示,下一步,中国电信集团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毫不放松抓好定点帮扶工作,保持资金、人才、项目等资源投入力度不减。持续提升农村地区网络覆盖,继续提供优惠通信信息化服务。聚焦数字乡村建设,围绕农业生产、农民生活、乡村治理等领域,打造一批数字乡村示范点,赋能农业农村现代化。

国家乡村振兴局综合司、开发指导司、社会帮扶司,中国电信集团办公室、政企信息服务事业群、天翼数字生活科技有限公司、政企农业农村事业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