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天津】我市会同结对地区
打造121个“乡村振兴示范村”

发布人: 张琼文

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2-24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天津】我市会同结对地区
打造121个“乡村振兴示范村”

2022-02-24 14:42:07

本报讯(记者 王睿)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条主线,今年,我市将开展乡村振兴示范行动,会同结对地区打造121个“乡村振兴示范村”,引导东部社会组织、企业、医院、学校等优质资源向其倾斜聚焦,复制天津乡村治理经验做法。 我市将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在新能源开发、乡村规划建设等领域加强投资合作,提高产业市场化支援水平,共建产业园区,助力新疆和田率先打造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示范引领园区。

公开事项名称

【天津】我市会同结对地区
打造121个“乡村振兴示范村”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2-02-24

制发日期

2022-02-24

本报讯(记者 王睿)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条主线,今年,我市将开展乡村振兴示范行动,会同结对地区打造121个“乡村振兴示范村”,引导东部社会组织、企业、医院、学校等优质资源向其倾斜聚焦,复制天津乡村治理经验做法。

我市将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在新能源开发、乡村规划建设等领域加强投资合作,提高产业市场化支援水平,共建产业园区,助力新疆和田率先打造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示范引领园区。与此同时,继续办好“津企陇上行”“和田优品天津行”等活动,发挥产业引导扶持资金撬动效应,引导一批意向企业赴结对地区考察,推动一批产业合作项目集中签约,力争全年引导120家企业到结对地区投资,投资总额超过9亿元。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继续开展稳岗留工专项行动,落实稳定就业补贴、技能培训补贴等优惠政策,做好在津务工西部地区劳动力稳岗就业服务,发挥天津劳务协作网和各区劳务服务工作站作用,多渠道助力脱贫人口就业增收;巩固“精准定制式”就业援藏成果,支持西藏籍毕业生在津就业创业。

市合作交流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市还将发挥教育、文化、卫生、人才等方面的优势,运用“组团式”“院包科”“托管式”等帮扶模式,创建天津教育支援“示范校”“示范班”,共享微医互联网、网络课堂等远程医疗、教育资源,打造更多舟曲县“两校三院”等典型。此外,对口支援将向文化、考古、政法等领域拓展,卫生援疆向疾控和妇幼层面延伸,探索实施退休教师、农业等人才赴和田启动“银龄计划”。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