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广西】刘宁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我区推进东西部协作工作汇报
全面对接真诚合作互利共赢 开启我区东西部协作工作新局面

发布人: 张志银

来源: 广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2-21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广西】刘宁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我区推进东西部协作工作汇报
全面对接真诚合作互利共赢 开启我区东西部协作工作新局面

2022-02-21 09:31:49

本报南宁讯 (记者/陈贻泽)2月1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在南宁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我区推进粤桂东西部协作工作汇报,研究推进有关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小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东西部协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

公开事项名称

【广西】刘宁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我区推进东西部协作工作汇报
全面对接真诚合作互利共赢 开启我区东西部协作工作新局面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2-02-21

制发日期

2022-02-21

 原标题:刘宁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我区推进东西部协作工作汇报 全面对接真诚合作互利共赢 开启我区东西部协作工作新局面 蓝天立刘小明出席并讲话

本报南宁讯 (记者/陈贻泽)2月1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在南宁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我区推进粤桂东西部协作工作汇报,研究推进有关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小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东西部协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的决策部署,把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深化粤桂东西部协作为契机,坚持全区“一盘棋”,积极主动作为,建立健全合作机制,找准双方合作的切入点和共赢点,围绕产业振兴、基础设施、科技创新、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推动新发展阶段粤桂东西部协作层次不断提高、协作方式更加多样、取得更大实效,形成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两广同饮一江水、自古一家亲,粤桂协作有历史、有传统、有潜力、有成效,当前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深化合作的新机遇。要主动加强与广东省的对接沟通,共同落实好《“十四五”时期粤桂协作框架协议》,全面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快把我区独特区位优势转化为开放发展优势。要立足广东所长、广西所需,主动接受大湾区辐射,借力大湾区发展,加大承接大湾区产业转移力度,加强精准招商,持续建链补链强链,打造产业集群,加快构建“大湾区—北部湾经济区—东盟”跨区域跨境产业链供应链,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同时,力所能及地助力广东高质量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以真诚务实合作开启“十四五”粤桂协作新篇章。

蔡丽新、周异决、磨长英及蒋家柏等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展改革委、教育厅、科技厅、工业和信息化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生态环境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农业农村厅、文化和旅游厅负责同志分别汇报深化粤桂合作有关工作情况。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