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宁夏“五保五提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人: 张志银

来源: 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2-21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宁夏“五保五提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2022-02-21 09:39:36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国凤 习生 榕)宁夏今年三农工作如何发力?近日召开的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给出了答案:“五保五提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宁夏将坚决保住耕地红线不动摇、保证粮食丰收不减产、保持帮扶力度不返贫、保障社会稳定不懈怠、保护生态环境不松劲。千方百计提升农村居民收入、统筹施策提升产业发展质量、创新攻关提升科技支撑能力、持续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系统推进提升乡村治理水平。

公开事项名称

宁夏“五保五提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2-02-21

制发日期

2022-02-21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张国凤 实习生 唐榕)宁夏今年三农工作如何发力?近日召开的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给出了答案:“五保五提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宁夏将坚决保住耕地红线不动摇、保证粮食丰收不减产、保持帮扶力度不返贫、保障社会稳定不懈怠、保护生态环境不松劲。千方百计提升农村居民收入、统筹施策提升产业发展质量、创新攻关提升科技支撑能力、持续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系统推进提升乡村治理水平。

宁夏将坚决抓好5项重点任务: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供给,坚决完成春小麦、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任务。抓好落实耕地保护建设硬措施,签订耕地保护目标责任书,实行严格考核、一票否决、终身追究。实施好“三个百万亩”高效节水灌溉工程,确保1748万亩耕地保有量和永久基本农田红线不失守。坚决抓好“四大提升行动”,紧扣“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五年上台阶”目标,突出重点补短板、以点带面强示范、全年推进提质量。

围绕5项重点任务,宁夏将抓好以下工作:把促进农民增收作为三农工作的中心任务,在创造条件、拓宽渠道、完善制度上下功夫。扩大经营性收入,把农民增收的“源头活水”放在产业发展上。稳定工资性收入,落实各类农民工稳岗就业政策,拓宽就业渠道。挖掘财产性收入,鼓励农民利用资金、技术、土地、管理等要素参与投资经营活动,特别是在“四权”改革中,要始终突出富农增收这个关键。

宁夏将构建葡萄酒、滩羊等特色种养业的现代农业体系,把特色重点产业做优做大做强。要补链强链提水平,打造“粮头粮尾”“农头工尾”产业链,深入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同时,打响品牌拓市场,打好公共品牌、区域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组合拳”。加快完善农业科技创新、科技服务、科技推广“三大体系”。加快农业重大技术攻关,选育更多符合宁夏农业发展实际、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当家品种”。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