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吉林】景俊海到延边州调研时强调
以基层党建创新引领乡村振兴兴边富民 推动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村美人富边疆稳固

发布人: 张志银

来源: 吉林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2-17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吉林】景俊海到延边州调研时强调
以基层党建创新引领乡村振兴兴边富民 推动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村美人富边疆稳固

2022-02-17 14:16:06

本报2月15日讯(记者黄鹭)农历正月十五,全省各地欢度元宵佳节,洋溢着一派欢乐祥和的氛围。2月14日至15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到延边州,走访慰问基层群众、企业职工,并就基层党建、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兴边富民等工作进行调研。

公开事项名称

【吉林】景俊海到延边州调研时强调
以基层党建创新引领乡村振兴兴边富民 推动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村美人富边疆稳固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2-02-17

制发日期

2022-02-17

本报2月15日讯(记者黄鹭)农历正月十五,全省各地欢度元宵佳节,洋溢着一派欢乐祥和的氛围。2月14日至15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到延边州,走访慰问基层群众、企业职工,并就基层党建、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兴边富民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求真务实、锐意进取,以基层党建创新引领乡村振兴、兴边富民,推动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村美人富、边疆稳固。

新春降瑞雪,延边大地一片银装素裹。景俊海首先来到敦化凯莱英医药工业园,详细了解创新研发、生产运行等情况,与一线科研人员亲切交流,勉励他们扎根吉林、追求卓越,努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不断创造新的业绩。景俊海实地踏察敦化夜经济集聚区项目进展情况,强调要立足资源禀赋,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发挥集聚效应,推动旅游发展提质增效。东北石油产品交易中心已经投入运营。景俊海要求延边州、敦化市和省政府有关部门加大支持力度,做好“无中生有”这篇大文章,推动平台经济健康运行并不断发展壮大。在安图农心矿泉饮料公司、伊利长白山天然矿泉饮品公司,景俊海鼓励企业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推动产业高级化、产品高端化、品牌驰名化,更好拓展长白山资源价值。

2015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和龙市光东村视察。如今,光东村发展怎么样、回乡人员多不多、群众生活好不好,景俊海十分关心。他认真了解基层党建和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叮嘱村干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作用,努力带领群众实现乡村振兴、迈向共同富裕。景俊海到地福来藻类培植中心,详细了解生物肥料功效,强调要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持续创新育种、增肥、耕作技术,进一步提高粮食品质、促进稳产增产,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吉林力量。在村民金贞淑家,景俊海与一家人促膝交谈。当了解到金贞淑收入有保障,生活很幸福,特别是通过参加村里的民俗表演,一年能获得5000多元额外收入,景俊海非常高兴。他要求有关部门注重整合资源,抓好文化下乡,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更好促进乡村旅游发展。龙井市三合村地处边境地区。景俊海仔细了解边境文旅产业园、边境贸易产业园等项目建设情况,要求充分发挥政策引领和项目支撑作用,把产业做大做强,推动边疆繁荣兴旺。

在三合村,景俊海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延边州、三合镇工作情况汇报,与部分边境村第一书记畅谈工作体会。景俊海强调,大力实施兴边富民行动,对于推进乡村振兴、巩固边疆边防、维护国家安全意义重大。一要围绕党建引领这个核心,扎实开展“基层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二要围绕产业兴旺这个重点,进一步推动农村特色产业发展,着力搭建事业平台,创造就业岗位,增加群众收入。三要围绕人口集聚这个目标,吸引人才回乡下乡创业就业,吸引游客上山下乡旅游观光,吸引城里人到边境村居住生活。四要围绕沿边近海这个优势,有序择机开展边境互市贸易,把外部投资、人才、资源等引进来,在边境地区发展壮大、开花结果。五要围绕人居环境这个难点,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着力建设美丽乡村。六要围绕基础设施这个短板,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持续完善交通、水电、通讯、网络等设施,着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缩小城乡差距。七要围绕民生改善这个永恒课题,切实把好事办好办实办下去。八要围绕边境安全这个关键,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筑牢维护国家安全屏障。

吴靖平、胡家福、田锦尘、张恩惠参加调研。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