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崇左精准打好就业帮扶“组合拳”

发布人: 张志银

来源: 广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2-15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崇左精准打好就业帮扶“组合拳”

2022-02-15 10:05:16

本报崇左讯(记者/陈明桂 通讯员/农佳良)近日,记者从崇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崇左市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推动脱贫人口端稳“铁饭碗”,精准打好就业帮扶“组合拳”,全力以赴推动脱贫人口稳岗就业提质增效,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截至2021年12月底,全市脱贫人口外出务工18.34万人,是2020年务工规模的103.7%。

公开事项名称

崇左精准打好就业帮扶“组合拳”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2-02-15

制发日期

2022-02-15

本报崇左讯(记者/陈明桂 通讯员/农佳良)近日,记者从崇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崇左市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推动脱贫人口端稳“铁饭碗”,精准打好就业帮扶“组合拳”,全力以赴推动脱贫人口稳岗就业提质增效,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截至2021年12月底,全市脱贫人口外出务工18.34万人,是2020年务工规模的103.7%。

拓展公共就业服务,让群众就业路子更多。该市人社部门实施“一户一薪”就业工程,通过技能提薪、岗位保薪、服务暖心、维权护薪等措施,落实脱贫人口就业帮扶专项行动,全市易地搬迁安置点有劳动能力且有就业意愿的搬迁户10038户20621人已实现一户至少一人就业。同时,各级人社部门主动搭建企业和求职者“点对点”“面对面”“人对人”就业供需新平台,在边境一线、易地搬迁安置点、产业园区、繁华街道等人群密集区域建设“零工超市”“零工驿站”。2021年全市共建成20家“零工超市”,累计成功推荐脱贫人口实现就业2592人。

大力发展就业帮扶,让群众就地就近就业。该市积极发挥边境特色产业和丰富人力资源优势,将返乡创业就业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创办“边民+合作社+加工厂”模式的“边贸就业帮扶车间”,联动吸纳脱贫人口实现就近就地就业。2021年,全市就业帮扶车间共有320家,带动就业24396人,其中脱贫人口4016人。

加大岗位统筹调度,落实兜底保障政策。该市合理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大力开发边境疫情防控守卡员、护林员、乡村保洁员等公益性岗位,扩大脱贫人口就业规模,帮助脱贫人口实现就业增收。2021年,通过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安置脱贫人口4373人。同时,全力提高乡村公益性岗位补贴标准,全市补贴标准平均提高200元以上,进一步提高脱贫人口的收入水平。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