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内蒙古】石泰峰在乌兰察布市看望慰问功勋模范人物和基层干部群众
深入考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

发布人: 张琼文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30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内蒙古】石泰峰在乌兰察布市看望慰问功勋模范人物和基层干部群众
深入考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

2022-01-30 16:47:08

本报1月28日讯(记者刘晓冬)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2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深入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四子王旗走访慰问功勋模范人物、困难群众、党员干部,代表自治区党委向大家送上诚挚问候和节日祝福,并考察基层党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 石泰峰来到乌兰花镇,看望“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都贵玛。

公开事项名称

【内蒙古】石泰峰在乌兰察布市看望慰问功勋模范人物和基层干部群众
深入考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2-01-30

制发日期

2022-01-30

本报1月28日讯(记者刘晓冬)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2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深入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四子王旗走访慰问功勋模范人物、困难群众、党员干部,代表自治区党委向大家送上诚挚问候和节日祝福,并考察基层党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

石泰峰来到乌兰花镇,看望“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都贵玛。“春节快到了,我代表自治区党委来看望您,给您拜个早年,祝您新春快乐、健康长寿”。石泰峰与都贵玛并肩而坐、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健康状况,认真倾听老人讲述那段难忘的岁月。石泰峰说,您是人民楷模,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华民族一家亲,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您的先进事迹是民族团结的活教材,生动体现了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都贵玛感谢自治区党委的关心关怀,她说,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紧紧团结在一起,一定会创造出更加美好的生活。老党员们生活得怎么样,石泰峰十分关心。在庆格勒图家中,石泰峰与这位89岁高龄的老党员促膝交谈,关切询问生活状况。石泰峰说,老党员、老同志们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有关方面要对老党员、老同志多关心多关怀,让他们愉快生活、安享晚年。

岁寒情深、严冬送暖,石泰峰对困难群众非常挂念。他来到祥瑞小区董俊峰家,和他们一家人拉起了家常。得知董俊峰曾经当过兵,下岗后在社区的帮助下实现了再就业,石泰峰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带着责任和感情想方设法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在巨龙太村黄福贵家,石泰峰仔细察看饮水、取暖等设施,详细询问收入来源、生产生活等情况,鼓励他们一家人要坚定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今后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在大黑河乡,石泰峰深入考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情况,看望慰问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听取巨龙太村乡村振兴五年发展规划介绍。石泰峰说,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常年奋战在农村第一线,大家辛苦了。打赢脱贫攻坚战靠的是基层党组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仍然需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村“两委”已经换届,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带领群众齐心协力把规划愿景真正变成实景、美景。他叮嘱当地负责同志,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遵循乡村发展规律,尊重群众意愿,注重规划引领,结合当地实际科学规划、分类施策,把各项工作做精细做扎实做到位。乌兰察布市要充分用好京蒙协作这个大平台,紧紧盯住北京消费大市场,积极引进更多好企业、大企业,借助北京的优质资源打造好产品、开拓好销路,促进特色农牧业提质增效。

新时代实现社会高效能治理,关键在党的领导,落脚点在基层。石泰峰走进泉山街道察哈尔社区,认真听取“党建引领、多元共治、四链成网”的基层治理模式介绍,看望慰问社区工作者。石泰峰指出,社区是党委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做好社区工作责任重大。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作用和政治功能,进一步推进社区治理,特别是要让基层网格真正动起来、切实起作用,快速精准地把党委和政府的要求落下去、把联系和服务群众的工作开展好。要加强信息化手段应用,尽量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更加便捷高效地服务群众。他指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首先要走进群众、融入群众,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悟透、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更好地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宣传群众、服务群众。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于立新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