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安徽今年以来已完成农村户厕改造26.4万户

发布人: 张琼文

来源: 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07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安徽今年以来已完成农村户厕改造26.4万户

2021-09-07 10:56:10

原标题:农村厕所革命扎实推进 全省今年以来已完成农村户厕改造26.4万户 本报讯(记者 史力)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今年以来我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政策体系,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全省已完成年度农村户厕改造26.4万户,占年度任务的66%。

公开事项名称

安徽今年以来已完成农村户厕改造26.4万户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1-09-07

制发日期

2021-09-07

原标题:农村厕所革命扎实推进 全省今年以来已完成农村户厕改造26.4万户

本报讯(记者 史力)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今年以来我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政策体系,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全省已完成年度农村户厕改造26.4万户,占年度任务的66%。实施中,各地突出把群众满意度作为农村改厕的出发点和立足点,把尊重农户对厕屋设置、厕具选择等意见作为必选项,先后印发一系列指导性文件,严把技术模式、产品质量、施工质量、竣工验收等关键节点,农村改厕工作质量明显提升。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村改厕,强力推进,建立“月报告、季调度、年度考核”工作制度,省委农办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将农村改厕纳入省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等,强化结果运用,将考核结果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省政府激励重要依据。突出系统谋划,完善政策体系,强化指导服务,将全省104个县(市、区)划分为3类地区,分类推进。举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题培训班,据不完全统计,各地举办村干培训班和各类专题培训班1000余场次,培训改厕力量15万余人次;省级培训市县力量1500余人次。针对农村改厕存在的问题,先后组织多轮排查整改,一批不好用、不能用的农村厕所得到整改。印发省级改厕工作负面清单、模式汇编、验收办法、指导意见等,加强督导考核,加大资金投入,推动各地改厕工作质量不断提升。

经过持续推进,目前全省已基本形成工程化思维推进改厕的有效路径,基本确立粪污资源化利用的处理方式,基本建立社会化服务为主的管护体系,全省卫生厕所普及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0个以上百分点,广大农民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