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国家乡村振兴局、江西省人民政府
举办“兴产业促消费、庆丰收感党恩”主题活动

发布人: 陈雪

来源: 国家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 2021-09-24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家乡村振兴局、江西省人民政府
举办“兴产业促消费、庆丰收感党恩”主题活动

2021-09-24 14:58:2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脱贫地区兴产业促消费工作,9月23日,国家乡村振兴局会同江西省人民政府在赣州市于都县举办“兴产业促消费、庆丰收感党恩”主题活动。国家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夏更生出席活动并讲话。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鸿星致辞。

公开事项名称

国家乡村振兴局、江西省人民政府
举办“兴产业促消费、庆丰收感党恩”主题活动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1-09-24

制发日期

2021-09-2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脱贫地区兴产业促消费工作,按照“农民丰收节”活动组委会统一安排,9月23日,国家乡村振兴局会同江西省人民政府在赣州市于都县举办“兴产业促消费、庆丰收感党恩”主题活动。国家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夏更生出席活动并讲话。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鸿星致辞。

夏更生指出,兴产业促消费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任务,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乡村振兴部门要强化工作衔接,推动过渡期衔接政策落地落实,把产业帮扶纳入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落实好产业帮扶措施。要强化规划引领,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养业,促进产业提档升级。要强化主体培育,在“育主体”和“带农户”两个方面下足功夫。要强化消费帮扶,在推进东西部协作、定点帮扶、“万企兴万村”行动中,把促进脱贫地区产业发展和消费帮扶作为重要内容,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为乡村产业振兴贡献力量。

江西、山西、湖北、广东、广西、甘肃等6省(区)乡村振兴局负责同志和中粮集团、江西国兴集团百丈泉公司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和新希望集团等55家单位发起企业消费帮扶联合倡议,22家企业举行消费帮扶现场签约,达成意向签约30项,签约资金9.4亿元,相关省(区、市)共推荐了28个消费帮扶签约项目,签约金额61.1亿元。

农业农村部、中华全国供销总社、国家乡村振兴局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乡村振兴局负责同志,部分中央企业和民营企业代表等参加了主题活动。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