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多国使节点赞中国民族地区脱贫

发布人: 张志银

来源: 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16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多国使节点赞中国民族地区脱贫

2021-09-16 09:22:36

本报记者 江 蓝在广西桂林市阳朔县喜龙村,72岁的陆孟刚忙得不可开交,又是包月饼又是裹糍粑。他身着民族盛装,准备迎接一批远道而来的客人。9月8日,应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邀请,老挝、马来西亚、泰国、越南、柬埔寨、巴基斯坦等10个国家驻华大使和总领事赴广西桂林,考察当地少数民族脱贫示范村——阳朔县高田镇喜龙村,并参加民族团结进步主题交流活动。

公开事项名称

多国使节点赞中国民族地区脱贫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1-09-16

制发日期

2021-09-16

本报记者 江 蓝

在广西桂林市阳朔县喜龙村,72岁的陆孟刚忙得不可开交,又是包月饼又是裹糍粑。他身着民族盛装,准备迎接一批远道而来的客人。

9月8日,应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邀请,老挝、马来西亚、泰国、越南、柬埔寨、巴基斯坦等10个国家驻华大使和总领事赴广西桂林,考察当地少数民族脱贫示范村——阳朔县高田镇喜龙村,并参加民族团结进步主题交流活动。

前来考察的使节刚下车,身着盛装的姑娘们就给使节们戴上壮族特色的香囊表示欢迎。喜龙村文化广场锣鼓喧天,热闹非凡。

陆孟刚热情地向泰王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介绍:“过去我们村很穷,现在家家户户都盖起了楼房,我家年收入也有十几万元了!”陆孟刚拿出手工制作的月饼招待诸位使节,宽敞明亮的客厅里欢声笑语不断。

喜龙村共104户420人,其中壮族占总人口的96%,主要种植砂糖橘、沙田柚、水稻,目前村民年人均纯收入约1.5万元。村道边竖立的“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等标语,十分醒目。

广西共有少数民族1880.8万人,有壮、汉、瑶、苗、侗、仫佬、毛南、回、京、彝、水、仡佬12个世居民族和44个其他民族成分。近年来,经过脱贫攻坚,各民族同胞告别贫困,开始走向共同富裕。

在“从摆脱贫困迈向共同富裕的征程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广西民族地区的生动实践”主题交流活动上,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结合参访活动,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在脱贫攻坚、民族团结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

驻华使节们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在推动民族团结和共同富裕等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愿积极推动本国政党与中国共产党密切沟通,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包括民族政策互鉴,为促进民族团结和深化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作岀更大贡献。

越南驻华大使范星梅表示,通过参观,感受到了少数民族人民在物质和精神文化方面都过上了富足幸福的生活。越南以及东南亚、南亚各国和中国在发展少数民族地区方面有许多的相似之处,希望以后能够创造条件,让双方在促进经济发展、改善医疗教育等方面加强经验交流,让少数民族地区的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

马来西亚驻华大使努西尔万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实现了消除绝对贫困的目标。这种历史性的成就不仅对于中国来说具有重要的意义,也对整个人类来说都具有重要的意义。中国和马来西亚面临很多共同的挑战。马来西亚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同中国的合作。同其他发展中国家一道,共同努力消除贫困,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