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齐心协力推进乡村振兴 云南省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

发布人: 张琼文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21-09-01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齐心协力推进乡村振兴 云南省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

2021-09-01 14:52:10

26日,云南省“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在昆明举行。大会对云南省“万企兴万村”行动作出了部署,对相关部门提出了工作要求,号召广大民营企业积极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齐心协力推进云南乡村振兴,推动云南高质量发展。 大会上,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亚林表示,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工作,是实现云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也是促进“两个健康”的重要抓手。

公开事项名称

齐心协力推进乡村振兴 云南省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1-09-01

制发日期

2021-09-01

26日,云南省“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在昆明举行。大会对云南省“万企兴万村”行动作出了部署,对相关部门提出了工作要求,号召广大民营企业积极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齐心协力推进云南乡村振兴,推动云南高质量发展。

大会上,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亚林表示,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工作,是实现云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也是促进“两个健康”的重要抓手。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要坚持“全面参与、突出重点,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农民主体、合作共赢,坚守底线、绝不突破红线”的原则,在巩固“万企帮万村”成果基础上,扎实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促进全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启动大会现场(8月26日摄)。新华网 陈晓阳 摄

云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业联合会主席喻顶成表示,民营企业要积极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当好生力军,把握好市场机遇,通过参与乡村振兴体现家国情怀,到农村广阔天地中发挥自己的作用和力量。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要发挥组织优势,既要鼓励民营企业结合自身特长,又要引导民营企业全面参与乡村振兴。

当天,会上下发了《云南省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实施方案》;十位民营企业家联名向云南省民营企业发出了《发扬滇商精神 助推乡村振兴》的倡议;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晖,云南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云波,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云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余立松,中国农业银行云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求夏雨,结合各自单位的职能职责,就支持服务好民营企业,开展好“万企兴万村”行动作讲话。

据了解,本次大会除昆明主会场外,各州(市)、各县(市、区)工商业联合会、农业农村厅、乡村振兴局、光彩事业促进会、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六家部门有关负责人及民营企业家代表在145个分会场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陈晓阳)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