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宁夏】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97次常务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听取民生实事办理和农村厕所革命推进情况

发布人: 张琼文

来源: 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8-06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宁夏】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97次常务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听取民生实事办理和农村厕所革命推进情况

2021-08-06 11:07:45

本报讯(记者 周一青)8月5日,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97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听取2021年民生实事办理和全区农村厕所革命推进情况。

公开事项名称

【宁夏】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97次常务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听取民生实事办理和农村厕所革命推进情况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1-08-06

制发日期

2021-08-06

本报讯(记者 周一青)8月5日,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97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听取2021年民生实事办理和全区农村厕所革命推进情况。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注入了活力。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全区经济形势分析会的安排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策落实,突出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守牢风险底线,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强烈的亲民爱民为民情怀。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现场会部署要求,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立足区情、实事求是,坚持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做好顶层设计,稳步有序推进,完善配套设施,严格质量监管,形成工作合力,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会议指出,实施西部大开发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事关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全局。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落实国务院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找准宁夏定位,抢抓重大机遇,落实重点任务,坚持不懈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办好群众最急需、最盼望的10个方面28项民生实事,是自治区政府对全区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截至7月底,已有3项完成全年任务,11项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超半。各地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坚持分类施策,严把质量关口,加快工作进度,逐项研究分析,逐项增补措施,确保各项实事按节点推进、按目标完成、按时限落实,更好满足群众需求、赢得群众认可。

会议通过《全区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实施方案》,要求紧盯全覆盖工作目标,落实全领域改革任务,强化全流程监督管理,对中央设定、我区承接的457项和地方设定的9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分类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力争2022年底前,建立简约高效、公正透明、宽进严管的行业准营规则,大幅提高市场主体办事的便利度和可预期性。

会议还审议了《宁夏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实施意见(送审稿)》《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