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山东青海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在西宁举行
王建军主持并讲话 李干杰信长星讲话

发布人: 张琼文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29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山东青海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在西宁举行
王建军主持并讲话 李干杰信长星讲话

2021-07-29 14:41:48

本报讯(记者薛军)7月27日,山东省代表团来青海考察,在西宁召开山东青海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两省对口支援合作。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主持并讲话。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讲话。 王建军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对山东省代表团来青海考察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山东省长期以来给予青海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

公开事项名称

山东青海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在西宁举行
王建军主持并讲话 李干杰信长星讲话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1-07-29

制发日期

2021-07-29

本报讯(记者薛军)7月27日,山东省代表团来青海考察,在西宁召开山东青海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两省对口支援合作。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主持并讲话。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讲话。

王建军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对山东省代表团来青海考察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山东省长期以来给予青海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今年3月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6月亲临青海考察工作,提出了青海的生态安全地位、国土安全地位、资源能源安全地位显得更加重要的新的更高要求。当前,青海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以打造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为总牵引,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以及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山东的发展是全国发展的一个缩影,坚定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前列、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列,既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提出的重大要求,也是山东肩负的时代使命。青海打造高地和山东走在前列,要义是相通的,追求是一致的,路径是交会的。期待两省携手并进,在对口援青和交流合作中深化政治加感情、厚植情怀和担当,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和青海重要指示要求为引领、以造福人民为目标、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安全发展为底线,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转化为推进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

李干杰在讲话中说,对口支援青海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山东的光荣任务,也是两省加强交流、深化合作的重要平台。去年以来,山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做好鲁青对口支援工作,脱贫攻坚、民生改善、产业合作、交流交往等各领域都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我们将提高站位、扛牢责任,把对口支援青海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积极助力海北州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高质量做好对口援青工作。要发挥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牵引作用,要完善上下联动、前后融合、多层次、多领域的协调推进体系,用好“组团式”帮扶模式,进一步提升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实效。期待两省携手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拓展产业、生态、能源、旅游等领域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信长星说,青海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解决绝对贫困问题,蕴含着“山东榜样”“山东示范”,凝聚着“山东智慧”“山东力量”。在长期对口援青工作中,山东省委省政府更加重视高层高位推动,更加重视输血造血并重,更加重视精准务实高效,更加重视交往交流交融,形成了具有山东特色的对口援青模式。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感恩奋进,共同总结运用好帮扶合作经验,在深化既有领域工作基础上,向青海“四地”建设倾斜、聚焦,加强交流,探索试点,挖掘潜力,搭建平台,用心实施好对口援青的每一个项目,用好对口援青的每一笔资金,关心好对口援青的每一位干部人才,确保援助合作在新起点上取得新的丰硕成果。

7月28日,山东代表团将前往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刚察县,考察海北州高原现代畜牧产业示范园、青海湖仙女湾、刚察县果蔬种植试验基地、哈尔盖镇卫生院。

青海省领导于丛乐参加相关活动。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