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永远不走的工作队

发布人: 张志银

来源: 云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6-08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永远不走的工作队

2021-06-08 09:43:40

本报记者 李寿华 普孟秋清晨,火龙果基地里,原中交集团驻泸水市大兴地镇自扁王基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王永刚与新任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武启鹏与村干部商量着如何进一步扩大火龙果种植面积。王永刚告诉记者,产业发展仍然是乡村振兴核心要素,得一任接着一任干。在中交集团帮扶下,自扁王基村建成500多亩火龙果基地、肉牛养殖场,带领266户、851人脱贫致富,集体经济实现了零的突破。

公开事项名称

永远不走的工作队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1-06-08

制发日期

2021-06-08

本报记者 李寿华 普孟秋

清晨,火龙果基地里,原中交集团驻泸水市大兴地镇自扁王基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王永刚与新任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武启鹏与村干部商量着如何进一步扩大火龙果种植面积。

王永刚告诉记者,产业发展仍然是乡村振兴核心要素,得一任接着一任干。

在中交集团帮扶下,自扁王基村建成500多亩火龙果基地、肉牛养殖场,带领266户、851人脱贫致富,集体经济实现了零的突破。

这是中交扶贫人立足怒江区域特色发展产业,引导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一个缩影。

虽然中交帮扶干部终会离开,但其先进的思想、制度、经验和措施必须扎根峡谷大地。

2020年底,自扁王基村完成村两委换届,配齐了村两委班子,25岁的本科毕业生李佳洁成功当选自扁王基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跟着王书记,学到最多的是如何发展致富产业。”李佳洁说。

王永刚将中交集团“抓项目、盯期限”的项目管理方式运用于自扁王基村特色种植养殖业的项目上来。同时,在产业建设中,让当地老百姓掌握一门技术。

中交帮扶怒江26年来,一直坚守一件事情,那就是“要输血加造血,授人以渔,让贫困群众有一双‘有技能的手’”,在扶智扶志扶技上做出中交特色。

中交集团驻福贡县扶贫干部李常智手把手地教福贡县上帕镇珠明林村村民胡秀花建筑施工、管理知识,让其带领村民到中交项目工地务工,还在工地开办“傈僳学堂”,教傈僳族工人学普通话、施工技能。现在,珠明林村300多个村民放下锄头,干起建筑活,年收入六七万元。

2012年以来,中交累计派出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25名,投入资金超过6亿元,发展产业项目超过100个,带动249个贫困村脱贫出列,直接受益人群接近10万人。

派出人、配齐班子、扶持致富带头人,将产业留下,将先进的管理方式教授给他们,着重开展好人才培育,中交集团为怒江长远发展留下一支永远不走的工作队,让怒江各族人民过上更幸福的生活。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