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江西】刘奇在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强调
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凝聚接续奋斗力量 乘势而上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走在前列

发布人: 张志银

来源: 江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6-24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江西】刘奇在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强调
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凝聚接续奋斗力量 乘势而上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走在前列

2021-06-24 11:26:47

原标题:刘奇在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强调 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凝聚接续奋斗力量 乘势而上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走在前列 易炼红主持会议 叶建春宣读表彰决定本报讯(记者刘勇)6月23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省委书记刘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

公开事项名称

【江西】刘奇在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强调
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凝聚接续奋斗力量 乘势而上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走在前列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1-06-24

制发日期

2021-06-24

原标题:刘奇在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强调 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凝聚接续奋斗力量 乘势而上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走在前列 易炼红主持会议 叶建春宣读表彰决定

本报讯(记者刘勇)6月23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省委书记刘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我们没有任何理由骄傲自满、松劲歇脚,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凝聚接续奋斗力量,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乘势而上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走在前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

省长易炼红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叶建春宣读表彰决定。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省检察院,武警江西省总队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刘奇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为脱贫攻坚作出贡献的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农村广大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志愿者,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以及社会各界,致以崇高敬意;向鼎力支持江西脱贫攻坚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中直单位、中央驻赣单位、驻赣部队、各兄弟省份,以及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外国友人,表示衷心感谢。

刘奇指出,江西是革命老区,是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责任、首要民生工程,勠力同心践行初心使命,尽锐出战答好时代答卷,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人民群众生活明显改善,革命老区面貌发生巨变,经济社会发展步伐加快,干部群众精神风貌焕然一新,兑现了向党中央签订的“军令状”、向人民立下的“承诺书”,交出了一份优秀的脱贫攻坚“成绩单”,书写了人类减贫史上中国奇迹的江西华章。这份来之不易的胜利果实,凝结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深情关爱,凝结着中央和国家部委的倾力支持,凝结着社会各界的无私奉献,凝结着广大扶贫干部的深情付出,凝结着广大脱贫群众的艰辛奋斗。

刘奇指出,脱贫攻坚伟大斗争,锻造形成了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深刻揭示了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的制胜之道,也让我们更加深刻体会到脱贫攻坚所彰显的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更加增强了全省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八年来脱贫攻坚壮阔实践,深深启示我们:

——打赢这场全面脱贫的攻坚之战,牢铸忠诚、感恩奋进是决胜之本。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是我们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所在。只要我们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感恩奋进,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狠抓落实,就一定能够夺取新的伟大胜利、创造新的伟大奇迹。

——打赢这场全面脱贫的攻坚之战,加强领导、尽锐出战是决胜之基。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只要我们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就一定能够办成更多像脱贫攻坚这样的大事难事,在新长征路上书写新的辉煌。

——打赢这场全面脱贫的攻坚之战,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是决胜之道。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只要我们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尊重人民群众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就一定能够赢得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支持,汇聚起万众一心、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

——打赢这场全面脱贫的攻坚之战,咬定目标、精准施策是决胜之方。精准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制胜法宝。只要我们坚持精准的科学方法,落实精准的工作要求,坚持精准施策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就一定能够为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科学路径和持久动力。

——打赢这场全面脱贫的攻坚之战,真抓实干、较真碰硬是决胜之要。坚持严的要求、实的导向,是脱贫攻坚取得胜利的有力保障。只要我们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始终保持那么一股认真较真的劲头,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就一定能够创造无愧历史、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更大业绩。

刘奇强调,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精准对标看齐,勇于担当实干,坚持廉洁勤政,像抓脱贫攻坚一样全力推进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迈步新征程、奋进新时代。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中央设立5年过渡期和“四个不摘”要求,大力支持脱贫地区特色产业发展,不断拓宽脱贫群众就地就近就业渠道,扎实做好易地搬迁后续帮扶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发挥脱贫攻坚体制机制作用,着力推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推进共同富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作示范”的担当、“勇争先”的气魄,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责任感,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开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境界,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易炼红指出,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我们站在了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把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与弘扬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贯通起来,再接再厉、敢为人先、勇争一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迈出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更大步伐。

易炼红强调,我们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必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江西落地见效,切实以一域之力、之为、之效,为全党全国事业发展添上更加浓墨重彩之笔。必须牢记党的宗旨、坚守人民情怀、践行群众路线,统筹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迈出共同富裕坚实步伐,努力创造全省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必须聚焦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总抓手,奋力夺取江西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胜利。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