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召开全国农村改厕问题整改推进视频会

发布人: 张琼文

来源: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4-23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召开全国农村改厕问题整改推进视频会

2021-04-23 09:44:03

4月22日,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召开全国农村改厕问题整改推进视频会。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焕鑫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国家乡村振兴局局长王正谱出席会议并讲话。

公开事项名称

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召开全国农村改厕问题整改推进视频会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1-04-23

制发日期

2021-04-23

4月22日,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召开全国农村改厕问题整改推进视频会。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焕鑫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国家乡村振兴局局长王正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抓好全国农村改厕问题摸排整改,巩固现有改厕成果,切实提升改厕质量,坚决打赢打好农村厕所革命这场攻坚战和持久战。

会议指出,2018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以来,农村厕所革命取得积极进展,农民群众总体认可。但同时,一些地方在农村改厕工作中还存在改厕质量不过关、推进机制不完善、资金使用不规范等突出问题。问题产生的原因主要是政策把握不准、农民主体作用发挥不够、推进方式不科学、工作作风不扎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及时发现问题,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刻吸取教训,以问题排查整改为切入点,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要一切从实际出发,充分尊重农民意愿,科学谋划推进方式,坚持质量实效第一,确保改一户、成一户、用一户、好一户。同时要举一反三,对农业农村领域的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开展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坚决整改纠正,强化项目监管,完善长效机制,改进工作作风,真正让项目落地落实、把好事办好。

会议对部分地方农村改厕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乡村振兴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