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疆】我区5年下达涉农整合资金856亿元

发布人: 张志银

来源: 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3-31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疆】我区5年下达涉农整合资金856亿元

2021-03-31 10:07:03

本报乌鲁木齐3月29日讯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米日古力·纳斯尔从自治区财政厅获悉:2016年至2020年,自治区向试点贫困县分配下达中央和自治区涉农整合资金共计856.93亿元。2020年较2016年增加193.71亿元,增长479.48%。 涉农资金整合试点政策是为了集中财力、发挥资金聚集效应,将中央和自治区财政安排的资金,按政策切块下达到贫困县,由贫困县统筹用于脱贫攻坚的工作机制。

公开事项名称

【新疆】我区5年下达涉农整合资金856亿元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1-03-31

制发日期

2021-03-31

本报乌鲁木齐3月29日讯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米日古力·纳斯尔从自治区财政厅获悉:2016年至2020年,自治区向试点贫困县分配下达中央和自治区涉农整合资金共计856.93亿元。2020年较2016年增加193.71亿元,增长479.48%。

涉农资金整合试点政策是为了集中财力、发挥资金聚集效应,将中央和自治区财政安排的资金,按政策切块下达到贫困县,由贫困县统筹用于脱贫攻坚的工作机制。它作为脱贫攻坚政策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贫困县如期脱贫摘帽发挥了重要作用。

自2016年实施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试点政策以来,自治区共出台指导性文件12件,从整合资金的使用范围、下达、使用、台账管理等方面规范了工作流程。自治区财政部门积极统筹资金,完善措施办法,从体制、机制建设上深入研究,制定自治区贫困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政策,指导各地州县市开展整合试点工作。

自治区财政厅农业农村处处长祖力甫哈尔·阿布都热甫介绍,为进一步加大扶贫资金监管力度,自治区从源头入手,建立了项目库,制定了财政扶贫资金闭环监管机制,明确自治区及各地州县市涉农整合资金的筹集、分配下达、支出使用、绩效管理等环节的工作清单及责任清单,资金监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实现了涉农整合资金全链条闭环式运行,做到了资金的全过程、全方位监管。

下一步,自治区将根据国家“十四五”规划的相关要求,按照国家的相关文件精神,指导各试点县做好整合试点工作与乡村振兴的有序衔接。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